雲林傳台塑員工確診「曾回高雄老家」 整棟大樓員工緊急召回篩檢

台灣疫情持續延燒,端午連假第二天,南部縣市傳出通通 0的好消息,下午走一趟觀光景點幾乎都看不太到遊客,旗津只剩下往來通勤的民眾,排班計程車司機都載不到遊客,顯示大家都乖乖待在家裡抗疫。不過雲林傳出有確診的台塑員工,9日曾經回到高雄老家,現在工作地點整棟大樓同仁都被緊急召回篩檢,還好都是陰性。

更多新聞: 狂退一百多台車! 計程車行喊吃不消

渡輪站一片空蕩蕩,搭船的乘客屈指可數,很難想像這竟然是端午連假,前往旗津的鼓山渡輪站。

搭渡輪的旗津居民說,「差很多真的差很多,平常日也沒這麼少人。」幾乎只有通勤族和旗津居民往返。看看去年連假的畫面,要搭渡輪的遊客大排長龍,幾乎看不到盡頭。今年(2021年)受到三級警戒的疫情影響,已經看不到大批出遊人潮,計程車司機載不到半個客人。

雲林傳台塑員工確診「曾回高雄老家」 整棟大樓員工緊急召回篩檢

鼓山渡輪站長陳伯昌表示,「大部分都是兩邊往返的通勤族,昨天來講(載客量)只有5000多人,以5月去相較的話,整體人數衰退了6、7成。」空拍機拍下台南各個知名景點空無一人的景象,這樣的空前紀錄其實也正在全台各地上演。就在各縣市政府的強力疾呼下,民眾連假乖乖待在家裡防疫,連假第二天,南台灣也迎來各縣市通通 0的好消息。

雲林傳台塑員工確診「曾回高雄老家」 整棟大樓員工緊急召回篩檢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交通局張局長告訴我連假有8700位,搭乘台鐵跟高鐵到高雄,所以我們高雄市要求做自主健康管理,原因是在這裡我真的是希望大家,為了自己為了家人盡量減少人員的移動。」高雄零確診卻也不能大意,因為傳出雲林有確診的42歲台塑員工,9日曾經回到高雄老家,工作地點整棟大樓同仁,都被緊急召回篩檢。

雲林傳台塑員工確診「曾回高雄老家」 整棟大樓員工緊急召回篩檢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群聚的這些大樓所有的員工,全部召集先做PCR的檢查,所有的79位全部都是陰性。」全台嚴峻疫情下,迎來史上最冷清的端午連假,空無一人的觀光景點,正是抗疫決心的展現。

(民視新聞/黃建宇、林俊明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端午連假亂象!民眾群聚南方澳北濱公園「脫口罩野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