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批高雄疫苗內線交易 陳時中駁:6/9已經公開說了
陳時中澄清資訊沒有不對等,6月9日就已經公開說。(圖/指揮中心提供)

昨日上午高雄接獲日本捐贈的AZ疫苗後下午就迅速開打,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高雄怎會在一週前發通知給年紀大市民朋友優先開打,直言說是「內線交易」。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3)日澄清,大家獲得資訊時間都一樣,「6月9日就已公開講」。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新增174例本土、再添26死 !  新北81例最多

媒體詢問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資訊不對等,有政治內線交易。陳時中回應,大家獲得資訊時間都是一樣的,也秉著公開透明。

對於不同縣市疫苗施打規劃速度不同,陳時中緩頰,有些縣市比較大、人比較多所以沒辦法都齊頭,因此訂6月15日就是大家在這個時間好好準備,能夠提早開始當然也不反對,「這個不是在比賽跑,做的完整、完善才是一件重要的事情」。

陳時中也再強調,沒有誰先得到什麼訊息,大家得到的訊息都是一樣的,「6月9日就公開講」,大家也知道數量以及施打的目標群。

陳時中說明,每個地方對於自己的人口數應該都掌握得很清楚,這些都是在進行準備時的參考資料。但他也說,打疫苗最主要就是能有秩序地針對施打目標群好好規劃,「大家一起加油」。

快新聞/柯文哲批高雄疫苗內線交易 陳時中駁:6/9已經公開說了
6月9日指揮中心新聞稿。(圖/擷取自疾管署網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新增26死!2例到院前死亡 累計共437人病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