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時中:尊重上海復星BNT代理權 但勿干擾台灣買疫苗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回應,尊重上海復星的代理權,但不要干擾台灣購買疫苗。(圖/指揮中心提供)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委託台康生技向衛福部申請購買BNT疫苗,但中國上海復星醫藥公司表示,台灣的代理權在復星,任何採購必須走復星。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回應,尊重上海復星的代理權,但不要干擾台灣購買疫苗。

更多新聞: LIVE/台北市今增本土確診62例 柯文哲15:30記者會說明

近來包括郭董等人均有意採購BNT疫苗,不過中國上海復星醫藥公司在股東大會向投資人表示,德國BNT疫苗的台灣代理權在復星,不管是台灣民間還是官方採購,都必須透過復星。

對此,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中回應,上海復星宣稱有BNT疫苗代理權,從這段時間發展來看,他們是有代理權,也會尊重他的代理權,這是一種商業行為,「但也要期盼,有這樣的代理權,也不要干擾到我們購買疫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新增174例本土、再添26死 !  新北81例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