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與英女王喝下午茶 聊到「這兩人」送強森手工單車 酷!

美國總統拜登13日結束上任首次出訪的第一站,英國後,已經飛抵比利時,準備參加接下來的北約峰會;拜登在離開英國前,前往溫莎古堡、與英國女王茶敘,在檢閱歡迎儀式後,拜登伸手想攙扶女王,但遭到婉拒,拜登表示女王讓他想起自己的母親,非常和藹可親。

更多新聞: 險!美國漁民下海捕蝦被鯨魚誤吞口中又吐出

溫莎古堡前皇家樂儀隊列隊奏起英國國歌,迎接重要貴賓到來。結束G7峰會,美國拜登和第一夫人吉兒,馬上搭飛機走人,但不是去下一站比利時,而是飛往溫莎「再見」女王,拜登下場檢閱儀仗隊,在整個歡迎儀式結束時,拜登伸手想攙扶95歲的女王,不過女王婉拒,之後三人進入城堡喝了一小時的下午茶。

拜登與英女王喝下午茶 聊到「這兩人」送強森手工單車 酷!

「這樣說應該不會對女王不敬,但她真的讓我想起我的母親,她和藹可親的樣子」,拜登大讚女王親切和藹,還透露這位英國大家長對國際局勢很是關心,拜登表示,「女王想了解兩位領導人,其中一位就是我即將要見的蒲亭先生,女王也想了解習近平我們聊了很久。」

這場茶敘不但賓主盡歡,更聊到欲罷不能。不過面對記者追問溫莎古堡,這個英國王室家族城堡內到底長啥樣,拜登沒有正面回答,「女王說:這裡這頭我們要去的是私人場域,那頭就是開放給公眾,反正女王很親切。」

拜登與英女王喝下午茶 聊到「這兩人」送強森手工單車 酷!

拜登夫婦是英國女王接見的第四對美國總統夫妻檔,拜登也向記者證實已邀請女王訪問白宮,英國王室專家歐文表示,「女王就算無法親自來,也可能派她的左膀右臂,像是英國王儲查爾斯代表她,到白宮會見拜登總統。」

專家分析,女王以私人茶敘招待拜登,展現兩國關係親密,而拜登和英國首相強森之間互贈的禮物,也都用了心思,根據CNN主播表示,「拜登總統會見英國首相強森時,送他一輛價值數千美元的美製手工單車。」

拜登與英女王喝下午茶 聊到「這兩人」送強森手工單車 酷!

對常騎著腳踏車穿梭倫敦的強森來說,英美國旗加身的美製手工單車,意義非凡,而強森送給拜登美國19世紀廢奴鬥士道格拉斯的壁畫裱框照片,媒體推測價值應該不到415美元申報上限,讓拜登能順利帶回白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呼籲調查武肺源  G7宣布向全球捐贈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