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談線上預約亂糟糟…柯文哲再嗆中央:北市疫苗不夠

15日長者開打疫苗,台北市只開放85歲以上,還獨創線上預約,從里長、診所到民代罵聲連連。面對外界批評,柯P解釋,其他縣市有做的,像是發通知單,北市都有做,但透過預約才能將不確定性和人力降到最少。反而又忍不住開嗆,中央發給北市疫苗太少,而且同一個島,各縣市施打年齡都不同,還真的是奇蹟!

更多新聞: 大雨助攻後⋯中南部「4水庫」仍紅字 蓄水率30%以下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現在應該每個場地的負責人,都正在檢查他們的動線」,強調所有施打疫苗的單位,都在做最後準備。畢竟不到24小時,長者疫苗就要開打,但柯文哲這兩天為了獨創線上預約,已經被K得滿頭包!

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直批,「程式沒有用過疫苗還沒有拿到,明天要開始打了,很多的細節,群組裡面一直在問,地方官員也答不出來,說還要再請示。」

線上預約系統亂糟糟... 自認將不確定性和人力降到最少 柯文哲再嗆中央

醫師林應然預言,開打一定一團糟,昔日子弟兵,前社會局長許立民也在臉書上拿高雄相比,上頭清楚告知何時、在哪施打,反觀北市的卻只寫上午和號碼,哪時去?要等多久?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更整理各縣市措施,質疑北市找老人麻煩!吳思瑤表示,「號稱最先進線上預約制,但是他的預約時段,卻只有上午下午這樣的粗分,所以從善如流並不可恥,死鴨子嘴硬才是要不得。」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打疫苗何必搞得像嘉年華,我們現在只有處理85歲以上的,從85歲到12歲還有很多人要打,所以還是不管國家政府,還是要考慮行政成本,我們要找最有效率方式」,強調用「網路預約」,是怕未來光「打疫苗」就把政府癱瘓掉,但周玉蔻反問,北市弄得亂糟糟,柯爸媽卻在新竹市政府安排下,連接送車輛都訂好了!

線上預約系統亂糟糟... 自認將不確定性和人力降到最少 柯文哲再嗆中央

周玉蔻痛批,「不承認自己錯誤,亂搞一通的市長領導人,最後他竟然還說這些長輩要學習現代化,我真的想講三字經給你台語三字經,他爸媽不是新竹人嗎我就去問,以柯爸爸和柯媽媽的年齡看起來,一定是已經按照戶籍地,由里長發出了接種通知單。」

「其他縣市有的我們都有,這種唉算了名嘴講的話...」,柯P不想回應周玉蔻,但一談到疫苗分配問題,他又忍不住開酸了,柯文哲表示,「台北市75歲以上的長者就有19萬,所以你發個5萬支甚至多給我7000支,坦白講還是沒有解決問題,怎麼會讓整個台灣島上不同縣市,可以打的年齡都不一樣,這實在是奇蹟啦!」

笑稱全國開打年齡不一致,但相較各縣市,目前北市狀況最多,柯市長不斷怪中央,反而又引來甩鍋批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防疫計程車接送長者打疫苗 採日本宇美町式施打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