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報告:Delta病歿者42人 有三成竟已接種2劑疫苗

全球疫情仍然嚴峻,而印度變種病毒Delta可能已經突破武肺疫苗的防護力。根據英國公共衛生部門最新的研究顯示,感染印度變種病毒而死亡的42人中,近30%已接種過2劑疫苗,顯示疫苗可能無法有效預防印度變種病毒。現在美國也擔憂這類威脅,有專家表示,美國目前已經有10%病例是印度變種病毒,而且是以每兩週倍增的速度成長,預料印度變種病毒恐成美國疫情主流,警告到了秋天可能引發新一波疫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P籲長者快上網預約接種疫苗 林靜儀轟:醫學教育不及格

位在英國英格蘭西北的小鎮,又再度爆發疫情,當局出動疫苗接種車,軍人忙著發送防疫手冊與快篩包,趕緊防堵疫情再擴大。傳播力極高的印度變種病毒Delta,已成了英國疫情主流,占英國新增病例數高達60%。當地民眾說,「我知道過去3週或4週,有很多人染病了,比起過去12個月的病例數多,很多人現在都染病了。」

英研究報告:Delta病歿者42人 有三成竟已接種2劑疫苗

值得注意的是,英國公共衛生部門最新的研究顯示,感染印度變種病毒而死亡的42人中,有高達29%已接種過兩劑疫苗,顯示疫苗可能無法有效預防印度變種病毒。而且比起英國變種,印度變種病毒的傳染力,還高出40%。CNN報導,「英國公共衛生部門的研究顯示,印度變種病毒造成住院的機率是原本的2倍。」

英研究報告:Delta病歿者42人 有三成竟已接種2劑疫苗

而印度變種病毒株的原爆點印度,也做了類似的研究。根據全印度醫學科學研究所的研究顯示,已打過疫苗卻還是染病的36人中,有多達23人都感染印度變種病毒,占全數的63%,其中19人打過1劑,另17人甚至已經打過2劑疫苗,專家指出,這代表印度變種病毒,對打過疫苗的人,還是有高度的傳染力。但是對於防止重症,卻有一定的效果。印度專家表示,接受研究的36人中,沒有人死亡,頂多只發高燒5~7天,病情並沒有加重,這顯示疫苗還是有助降低死亡率。Delta病毒在全球肆虐,如今雖然美國即將達成70%的成年人接種目標,但專家也開始擔憂。

英研究報告:Delta病歿者42人 有三成竟已接種2劑疫苗

前美國食藥局局長戈特利布表示,「目前印度變種病毒占美國病例數的10%,而且是以每兩週倍增的速度成長,代表印度變種病毒將成美國疫情主流,我覺得風險在秋天,到了秋天可能引發新一波疫情。」美國專家挫咧等,而英國原本21日將解封,如今印度變種發威,也可能產生變數。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仁愛市場賣魚攤商足跡曝! 連續13日至「成功陸橋」擺攤半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