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全版廣告感謝日本! 謝長廷曝日議員「爭相傳閱」畫面
針對昨日各大企業和團體在日本《產經新聞》刊登全版廣告感謝日本,謝長廷表示,日本議員們看到產經新聞登那麼大的感謝廣告,也好奇和感動,爭相傳閱。(圖/擷取自謝長廷臉書)

駐日代表謝長廷下午於臉書發文,表示自己今天親自到日本參議院,對他們全體起立通過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決議案致謝,也提到昨日130家台灣企業和各界團體響應贊助,在日本《產經新聞》刊登全版廣告一事,以感念日方贈台疫苗。他透露,日本議員們都覺得說不用這麼客氣,並對該全版廣告感到好奇和感動、爭相傳閱。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苗栗電子廠最新篩檢結果出爐 陳時中:整體確診率有降低

謝長廷於臉書發文表示,他下午來到日本參議院,拜訪上星期五通過支持台灣參加WHO的決議案的領銜議員,以及協助推動的黨團執行幹部來表達謝意。他指出,領銜議員們透露,為了讓提案無異議通過,花了很多時間和精神在協調、說服、溝通的工作上,除了拜託其他議員出席外,有時還要「低頭懇求不同意見的議員不要杯葛」。

謝長廷說,自己在台灣當過立法委員,知道有壓力的提案,有的委員可能藉故不參加會議或中途藉口離席,所以台灣的政黨才發展出甲級動員等不出席罰款的制度。他也說,這次中國強硬反對,中間一定有不少壓力,但最後參議院的議員全體都挺腰起立的那個瞬間,作為台灣人都很感動,他知道有很多人在幕後盡心盡力,因此第一天上班日就來向他們道謝。

為了感謝日本捐贈台灣疫苗,台灣傳統經濟會和台灣櫻花返鄉會發起,130家台灣企業和各界團體響應贊助,昨(13)日在日本《產經新聞》刊登全版廣告,「謝謝來自日本124萬疫苗,讓我們得到勇氣」。

對此,謝長廷也秀出照片並透露,議員們也都客氣的回說,台日遇到災難,互相支援已成模式,不用客氣云云,但他們(議員們)看到產經新聞登那麼大的感謝廣告,也好奇和感動,爭相傳閱。


快新聞/台灣全版廣告感謝日本! 謝長廷曝圖片:議員感到好奇爭相傳閱
昨(13)日130家台灣企業和各界團體響應贊助,在日本《產經新聞》刊登全版廣告。(圖/民眾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市開打疫苗! 126接種站路邊停車不收費「紅黃線可停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