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社區普篩效果越來越差!」 柯文哲宣布改變戰術拚解除三級
柯文哲直言,「快篩站去做社區普篩的效果越來越差」,他要改變戰術,用精準篩檢找出確診者,否則在疫苗來之前,三級警戒仍得繼續。(圖/民視新聞)

本土疫情稍有趨緩,今新增185例本土,其中台北市降到42例。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近期新增確診數下降有2原因,一是病例減少,二是遇上端午連假而出來快篩的人變少,後續要觀察陽性數目有無變化。柯文哲也直言,「快篩站去做社區普篩的效果越來越差」,他要改變戰術,用精準篩檢找出確診者,否則在疫苗來之前,三級警戒仍得繼續。

更多新聞: 去美國打疫苗0門檻?前女主播曝完整教學 驚人花費「最少5天10萬」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新增個案降到42例,病例數雖下降,卻越來越分散,到底清零計畫該怎麼做?他認為,疫苗是終極方案,但在到貨之前要做些事,否則三級警戒無法解除。

柯文哲指出,還是快篩陽性最能反應即時狀況,這幾天新增確診數下降,他認為有雙重因素,一是病例減少,二是遇上端午連假。他表示,從以前經驗就是這樣,現在篩檢人數降到1100左右,在還沒放假前最高到2400,「放假影響人求醫行為」,但他確實覺得疫情有趨緩,這幾天會持續看快篩陽性數目是否有變化。

柯文哲說,通常到萬華普篩,陽性率了不起到2%,但若用同心圓方式,從已確診者去找可能接觸者,陽性率最差也有5.4%,高的還能到23%,遠大於目前去做普篩的1%,也就是可更精準把可能感染者找出來,他認為這效果比較好,「隨著病歷慢慢減少,快篩站去做社區普篩的效果越來越差」。

「所以我們要改變戰術」,柯文哲表示,要做精準篩檢,馬上匡列接觸者、馬上快篩並驗PCR,有問題才能馬上截斷。他強調,就算疫苗還沒到,政府總是要做些事,讓確診者更加減少,不然疫苗還沒到,三級管制繼續也是很大的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境外個案曾到頭城傳統市場及全聯  今起停業4天大清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