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菜吃不飽啊!關山米國學校推「防疫宅配箱」救業績

端午節各界呼籲宅在家過節,大家都很聽話不出門,但卻苦了觀光業者。台東關山鎮農會的米國學校,以前店內幾乎天天擠滿遊客,但疫情來攪局,今年來客數創下有史以來的低點,農會為了解救業績,趕緊推出「防疫宅配箱」,彌補了業績約20%左右!

更多新聞: 金管會禁令還有半個月... 多家上市公司急發通知召開股東會

來到台東關山農會米國學校,停車場幾乎沒有車輛,鏡頭轉到店內,沒有遊客,貨架上的商品也都擺好擺滿,泠泠清清的情況,堪稱是有史以來人潮最少的時段,只能聽見雞叫聲,看著公雞在園區裡晃啊晃。

國內疫情嚴峻,民眾宅在家不出門,對觀光業者來說,沒人潮等於沒錢潮,對比去年,米國學校推出關山米乖乖時,店內擠滿人潮,商品上架下一秒就得再補貨,甚至被一掃而空的盛況,如今店員卻比遊客還多,業者大嘆,業績根本雪崩式下跌。

只有菜吃不飽啊!關山米國學校推「防疫宅配箱」救業績

茶農柯麗清表示,「減少大概7、8成,幾乎都沒看到人,你看都沒有車子」,蜂農陳雪萍也說,「每天大概剩不到1成的業績,真的是幾乎看不到遊客。」

農會員工王奕翔表示,「6月份到現在,我自己只有結到兩次帳,業績一天可能就是幾百塊或是1000、2000元,同期來講,業績就是落差十幾倍的落差非常的多。」

只有菜吃不飽啊!關山米國學校推「防疫宅配箱」救業績

大家宅在家不出門,各縣市也都推出蔬菜箱宅配到你家,但只有菜吃不飽啊,米國學校推出「防疫宅配箱」,讓大家可以安心宅在家,米國學校校長彭衍芳說,「這個組合箱,原則上是以我們關山的產品為主要,裡面有一包我們關山最優質的壽司米,海苔香鬆還有我們的米乖乖,還有一包的這個,我們最後還在裡面,還裝了一個用米做的洗碗精,就是阿嬤洗米水的概念。」

防疫減少外出,「防疫宅配箱」相當受歡迎,業者相辦法要讓受損的業績補回來。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


更多新聞: 「太空警察」不會把你肚子嚇得歪歪的 北市警花4萬自購「動力濾淨式呼吸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