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留言蔡臉書「粽盼親離」被歪樓 市府道歉:小編誤用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文,祝福端午佳節平安,沒想到台南市長黃偉哲,竟接續在下方留言「粽盼親離、保持距離」,引發網友熱議。隨後台南市政府趕緊回應,是小編誤用負面成語,已經收回留言隨後改PO文「粽志成城,防疫必成」。市長黃偉哲則是私下要求小編群,通通回去學好國文。

更多新聞: 致電蔡英文抱怨 要求約束綠營  侯:大家團結抗疫

總統蔡英文臉書發文,祝福端午佳節平安,可是下方台南市長黃偉哲的留言,反倒熱鬧滾滾。台南市政府副發言人林依婷表示,「本意也是要響應說,端午的時候希望大家,跟家人保持防疫的社交距離,那用了比較負面的成語,要取它的諧音造成誤會,其實對總統這邊也是非常的抱歉。」

黃偉哲留言蔡臉書「粽盼親離」被歪樓 市府道歉:小編誤用

蔡總統在上午十點多發文,黃市長的小編在11點30分,就把諧音梗的創意留言,「粽盼親離,保持距離」發上去,半個小時就發現不妥,12點15分修改成「粽志成城,防疫必成」,重新上架。不過負面用語的留言,已經被很多網友猛酸,民眾表示,「感覺是比較不妥當,小編可能是本身比較忙吧」、「小編他國語可能不及格。」

黃偉哲留言蔡臉書「粽盼親離」被歪樓 市府道歉:小編誤用

市長黃偉哲了解後,也立刻要求社群小編群,都得回去加強國文,台南市政府副發言人林依婷表示,「造成誤會也是相當的抱歉,市長真的有特別交代,就是我們要好好的去上國文課。」

誤用成語造成誤會,讓市府也對總統非常抱歉。重點不管是眾叛親離,還是眾志成城,讀音是眾不是粽,注音是ㄓ不是ㄗ,小朋友們,愛注意。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侯友宜要蔡總統「約束綠營」!議員張志豪反嗆:市長應反求諸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