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著觀眾提問!魔術師臨場反應超好?他揭真相:都是用背的
許多魔術師在變魔術時,會把觀眾的疑問也列入腳本,並不是靠臨場反應。(圖/翻攝「魔術師查尼」YouTube)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許多魔術大師的表演常讓人感到驚嘆,除了摸不清他是如何做到的,連他們在台上的談吐、回應都相當精采有趣,然而這些大師在每場表演之前,所做的排練,可能是一般人難以想像的。網紅「魔術師查尼」日前在YouTube上分享,很多人都會問他「魔術師是否臨場反應要很好」,他認為其實不然,這些看似臨場反應,其實都是用背的。

更多新聞: 嘻小瓜虧「最強小三」對話曝!釣出謝忻正面迎戰:幹嘛影射我

魔術表演常令人感到驚嘆,讓人好奇又摸不清頭緒,但這些表演背後,其實下了非常多苦工。網紅「魔術師查尼」在YouTube上分享,自己在面對觀眾質疑的臨場反應,是靠預先準備來撐腰的假象。每次表演前,自己都會預先設想,觀眾可能會有什麼疑問、會在何時提出、該如何回應他們,並做好萬全的排練,把各種狀況都背下來,大多數都不是靠臨場反應。

觀眾質疑也要準備!魔術師臨場反應不見得好?他稱:都是用背的
魔術師查尼指出,許多質疑和問題他都會列在腳本上,並把狀況都背下來(圖/翻攝「魔術師查尼」YouTube)

魔術師查尼在影片中指出,同一套表演,魔術師可能已經演過成千上百次,觀眾會在什麼時機點,提出什麼問題,是否會檢驗道具,大多都已瞭如指掌,甚至可以預測及歸類,觀眾提出各種問題的機率,連百分比都能精準列出。因此在魔術師腦袋中,大多狀況早已準備好答案,等著觀眾提問,所以真正要用到臨場反應的狀況其實不多。

查尼說,魔術表演的準備重點,在於將流程公式化,要講的台詞都寫下來,並把這些「背起來」,在觀眾提問時,挑選最合適的答案去做回應,但偶爾還是會有沒碰過的問題,這時才要考驗魔術師的臨場反應。

更多新聞: 41歲秦嵐狂放電!甜笑曬「男友視角」滿滿初戀感 真實體態全網看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