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疫苗預約」上線!鄉民一面倒看衰:難怪整天惹怒老人!
北市開放民眾上網預約施打AZ疫苗。(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AZ疫苗開打在即,台北市開放85歲以上民眾預約15日施打AZ疫苗,不過線上預約系統開放第二天了,仍有不少民眾看得「霧煞煞」,不曉得該怎麼預約,里長辦公室電話也被焦急的民眾打爆。對此,有網友直言「北市疫苗施打必定會出包」,認為北市推動E化線上預約系統,卻忽略了人性,「難怪整天惹怒老人族群」。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內新增15例武漢肺炎死亡個案 累計452人病逝

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以「北市疫苗施打必定會出包」為題,點出台北市疫苗施打的問題,表示「我幾乎敢這樣講齁,老人是世界上最難搞的族群,偏偏你台北市最特別,上網預約一個時段,通知單上面又一個時段,就算子孫幫忙預約長輩可能還在狀況外」,到時候絕對會引來不少亂象。


85歲自己上網填!鄉民不看好「北市疫苗」預約:難怪整天惹怒老人
網友認為北市推動的疫苗上網預約,對老人族群並不友善。(圖/翻攝自PTT)


原PO也預測,一定會有人貪心想打第二劑,「大家等著看,不管是存心還是故意,一定會有人跑兩次想打第二劑」,長輩們若是打不到疫苗,可能又會引起一波爭議,建議北市「能依照傳統就依照傳統,指令越簡單越好」,「你看其他縣市的老人多幸福了,只有接地氣的紙本多溫暖,可是北市一直推E化忽略人性,難怪整天惹怒老人族群」。

貼文曝光後,得到不少網友的贊同,留言表示「這倒是真的,老人只認紙本的」、「我也覺得老人就叫他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就好」、「同意+1,老人好溝通就不會這樣了」、「要老人用科技真的…」、「紙本真的最穩,E化老人不會用」、「老人家真的不好搞,我天天叫我家老人不要趴趴造,他偏要」。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侯友宜要蔡總統「約束綠營」!議員張志豪反嗆:市長應反求諸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