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珊珊未接電話嘆「有用嗎?」 陳時中透露「雙方聯繫上了」:沒什麼特別的問題
陳時中透露,黃珊珊在記者會前有打電話來,自己雖未接到,但也馬上回電給對方,「沒有什麼特別的問題,就是中央地方一起合作」。(圖/民視新聞)

本土疫情延燒,全台極需疫苗。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再度質疑中央對於疫苗配發的時間及數量,她並自曝上午看到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的未接來電,感嘆「但接了會如何……有用嗎?」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透露,黃珊珊在記者會前有打電話來,自己雖未接到,但也馬上回電給對方,「沒有什麼特別的問題,就是中央地方一起合作」。

更多新聞: LIVE/日本贈台AZ疫苗15日全台開打 陳時中14:00記者會最新說明

黃珊珊上午在臉書以「信任別人很難嗎?」為題發文表示,陳時中這個月曾經多次打電話跟她說「台北市重災區,需要甚麼都會全力幫忙」,她相信了,也都以簡訊通知部長北市的需要,因為台北市守住對於中央來說也非常重要。

「大家一起防疫,這場戰役才有機會勝利。」黃珊珊接著說,但是直到6月11日早上與中央視訊會議,全國10幾個縣市政府都在問分配數量,中央也只大概說1至3類加長照機構加上75歲以上長者數量的兩成左右,「就是不告訴你具體數字」。

黃珊珊提及,早上又看到陳時中的未接來電,「接了會如何……有用嗎?」她並直言,「再說一次,我們共同的敵人是病毒,不是彼此!任何人有私心或私慾,讓人民活在恐懼與混亂之中,必遭天譴!」

陳時中下午被問及此事,他回應,不只是台北市,自己有時看到一些防疫中的爭執、問題也會跟相關者直接聯繫,請教對方有何問題,可大家一起來解決。

陳時中說,當時台北市疫情緊急,檢疫旅館與醫療量能吃緊,所以中央一起來協助病房調配,「市政府這邊非常辛苦,清空降載都須集中在短時間內來做」,他記得自己一開始也有跟雙北講,大家忙不過來,可往中央這邊的加強版集中檢疫所盡量送,那也提供給台北市600多間,此外,北市要做加強版防疫旅館,面臨工作人員不足,中央也立即協調國防部人員進駐。

「我想在防疫的時候,中央地方不分彼此、資源共享,達到防疫最大效率才是最大目標」,陳時中透露,黃珊珊在記者會前有打電話來,自己雖未接到,但也馬上回電給對方,「沒有什麼特別的問題,就是中央地方一起合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新北連兩天新增確診低於100例! 侯友宜15:00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