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可惜啊!存放冷凍櫃壞了 川崎6400劑BNT疫苗毀了

日本為了抑制新冠疫情,不斷加快疫苗施打速度,目前全國接種率已超過13%,也允許各大企業自行統籌接種事宜,其中全日空就在13日拔得頭籌,成為首間讓員工施打疫苗的企業。但在神奈川縣卻有超低溫冷凍櫃異常升溫,導致存放在內的近6400劑輝瑞疫苗,必須全部銷毀。

更多新聞: 拜登再提徹查病毒源頭!G7領袖承諾捐出「10億劑疫苗」給貧窮國家

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由於提早獲得新冠疫苗,於是13日在羽田機場內,為50名國際航線機師和空服員進行接種,成為日本全國首間展開公司內疫苗接種的企業,今後全日空也會增加接種點,預計讓全集團4.6萬名員工都能打到疫苗,全日空空服員表示,「在接種疫苗後就能更安心的執行任務,也覺得能夠讓客人們更安心的搭乘飛機。」

好可惜啊!存放冷凍櫃壞了 川崎6400劑BNT疫苗毀了

日本全國目前已有超過13%的人,接種過第一劑疫苗,為了近一步提升施打率,位於東京的大規模接種中心也宣布,要從14日起開放警察和自衛隊等人員,接種因取消預約等原因多出的疫苗。在日本全國加緊腳步打疫苗的同時,神奈川縣的川崎市13日竟有低溫冷凍櫃出現異常升溫,導致存放近6400劑的疫苗全部報廢。

根據NHK主播表示,「這款冷凍櫃的製造商EBAC,6月13日在官網上公布有部分產品,在製程中出現瑕疵恐導致溫度上升,因此宣布召回294台冷凍櫃,此次出狀況的冷凍櫃也在召回名單內。」

好可惜啊!存放冷凍櫃壞了 川崎6400劑BNT疫苗毀了

川崎市當局表示,雖然有大批疫苗遭銷毀,但因當地疫苗備量充足,不會影響施打計畫。除了打疫苗外,東京、大阪等地也在緊急狀態下,確診人數日漸減少,但北海道和沖繩等地,區域疫情卻依舊緊繃,其中沖繩病床使用率仍高達88%,近一週平均每十萬人中,也還有高達89人染疫,情勢不容鬆懈。眼看東京等10地的防疫緊急狀態,即將在20日到期,日本政府也表示將視各地疫情狀況,判定是否能按計畫解除。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最寂寞端午節!台南龍舟賽48年來首度停辦 國華街店家歇業變空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