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郭台銘拚買BNT疫苗! 陳時中曝最新申請進度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委託台康生技向衛福部申請購買BNT疫苗,中國上海復星醫藥公司回應說,「台灣的代理權在復星,任何採購必須走復星」。指揮官陳時中今天透露郭台銘申請進度,他說,現在對方來談「法律文件」,鴻海有提到希望保留一部分疫苗供員工使用,「這都可以討論」,但重要的是取得原廠供貨證明,雙方才有辦法實質討論。

更多新聞: 好可惜啊!存放冷凍櫃壞了 川崎6400劑BNT疫苗毀了

郭台銘有意採購BNT疫苗,但中國上海復星醫藥公司在股東大會向投資人表示,德國BNT疫苗的台灣代理權在復星,不管是台灣民間還是官方採購,都必須透過復星。

陳時中13日在記者會上說,上海復星宣稱有BNT疫苗代理權,從這段時間發展來看,上海復星是有代理權,也會尊重其代理權,這是一種商業行為,「但也要期盼,有這樣的代理權,也不要干擾到我們購買疫苗」。

至於永齡基金會、郭台銘申請進度為何?陳時中今天透露,在有條件許可後,現在對方也來談「法律文件」,鴻海有提到希望保留一部分疫苗供員工使用,「這都可以討論」,但重要的是取得原廠供貨證明,雙方才有辦法實質討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內新增15例武漢肺炎死亡個案 累計452人病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