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必看!5月「9毒日」男女忌行房 命理師曝:忍不住恐傷身!
命理師指出端午節禁忌,不宜行房。(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陸俊杰報導

今(14)日正值端午節,許多民眾宅在家不出門,配合防疫措施。但待在家也有需要注意的事情,命理師周映君提及端午節禁忌,指出端午節當日男女不宜行房,因為這天正是天地交合、陰陽相爭的日子,「人與人連結」容易傷害男性身體。

更多新聞: 「WFH」工作運停擺?命理師「3妙招」打造居家辦公好風水!

Youtube頻道「新聞挖挖哇」在6月11日上傳過往的節目片段,內容是多位民俗專家分享端午節禁忌。命理師周映君在節目中指出,農曆5月又稱「五毒月」,端午節是天地交合、陰陽相爭的日子,而男女行房則屬於陰陽交合,若在這天進行房事,就會產生出一股不正常的氣,這股氣,將會影響男性的身體。

端午節必看!5月「9毒日」男女忌行房 命理師曝:忍不住恐傷身!
命理師指出端午節禁忌,不宜行房。(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命理師周映君提醒,農曆5月還有「九毒日」,這9天都不適合行房,指出「那個時間如果行房來講的時候,可能男人的身體會受損,會受到問題」,「九毒日」包括:初五、初六、初七、十五、十六、十七、二十五、二十六、二十七

最後,命理師周映君透露「這幾天(九毒日)如果過說真的行房,男生的身體不順」,因此農曆5月還有「女兒節」,也稱「女兒歸寧日」,長輩會將女兒帶回娘家,避免夫妻二人行房,影響男生的身體。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2天確診跌破2字頭! 陳時中:好的跡象「大家要撐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