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為什麼都要放蛋黃?內行人點出「美味關鍵」:是粽子的靈魂啊
吃粽子是端午節的重要習俗之一。(示意圖/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年一度的端午節來臨,儘管今年因為疫情無法像過去一樣出遊,但民眾仍可吃吃粽子感受過節氣氛,而受各地習俗不同影響,對於餡料也有著不同的要求,就有網友不解「粽子為什麼要放蛋黃?」引來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LIVE/新北連兩天新增確診低於100例! 侯友宜15:00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

一名網友在PTT WomenTalk板發文,以「粽子為什麼要放蛋黃?」為題,不解表示「搞不懂蛋黃這種吃起來乾巴巴的東西,為什麼會出現在粽子裡,根本破壞粽子的整體性,蛋黃根本不應該出現在粽子裡的吧!」認為蛋黃與粽子一點也不搭。


為何粽子都會包蛋黃?知情饕客點破關鍵:完全賦予靈魂
各地風俗不同,對於粽子餡料也有不同要求。(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文章PO出後,釣出不少蛋黃愛好者,跳出來留言反駁,強調蛋黃是粽子的靈魂,「蛋黃超香!」、「蛋黃是粽子的靈魂啊」、「沒包蛋黃不叫粽子」、「我媽客製化給我的粽子都有2-3顆蛋黃超讚」、「對我來說沒有鹹蛋黃的粽子根本就不是粽子」、「蛋黃是精髓,一定要加!」、「蛋黃明明就很好吃」、「蛋黃是粽子的大腦」。

 不過也有許多網友贊同原PO意見,認為蛋黃根本不該出現在粽子裡,「還因為那顆蛋黃貴了好幾塊,真是不能理解」、「超討厭蛋黃,粽子裡面包肉&栗子&香菇,讚」、「不懂,有時候打開才知道會挑掉,蛋黃超乾」、「超級認同!蛋黃根本不配稱作蛋」、「真的!每次都把蛋黃直接挖出來放旁邊」。

更多新聞: 你給我出去!前球星教打擊「揮爆老婆筆電」 被轟出家門結局神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