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網路預約打疫苗長者注意! 柯文哲:下午6時寄簡訊通知時段地點
柯文哲今日解釋鼓勵「網路預約系統」原因。(圖/擷取自台北防疫記者會直播)

近期即將開放長者施打疫苗,今(14)日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有預約的民眾會在今日6點以前收到簡訊通知接種的日期、時段、地點,若是沒收到可撥打1999,還請長者盡早到「網路預約系統」預約施打疫苗。除此之外,柯文哲也進一步說明鼓勵使用網路預約系統的原因,並強調「不想讓政府其他事情都不用做了」。

更多新聞: 竹市率先為7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 照顧懷孕醫事人員 鄭文燦:優先打莫德納疫苗

稍早立委吳思瑤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希望北市府能跟進其他縣市的施打疫苗的相關措施。對此,柯文哲表示其他縣市的作法,台北市都有做,且對市府來說,必續要提早準備未來「大規模」的作業。


快新聞/北市網路預約打疫苗長者注意! 柯文哲:下午6時寄簡訊通知時段地點
柯文哲公布目前台北市網路預約狀況。(圖/擷取自台北防疫記者會直播)


柯文哲指出,會鼓勵使用網路預約系統是因為85歲以上的長者其實只佔台北的小部份人口,若是未來開放更多年齡層民眾施打疫苗,將會是一個大規模的作業,政府必須提前準備「如果政府沒有有效的方法,單單疫苗就能把政府癱瘓掉,其他事情都不用做了」。

關於網路預約系統的部分,柯文哲表示,若有上網預約,那麼市府可以更清楚的瞭解施打人數並且安排施打地點,除此之外,柯文哲表示,有預約的民眾會在今日6點以前收到簡訊通知接種的日期、時段、地點,若是沒收到可撥打1999。柯文哲也呼籲,已有38900人預約,目前還有約17000個名額可以預約,請符合資格的民眾盡早完成上網預約系統的程序。


快新聞/85歲長者只占少部分 柯文哲解釋鼓勵「網路預約」原因:要為未來考慮
柯文哲公布「85歲以上長者接種須知」(圖/擷取自台北防疫記者會直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市開打疫苗! 126接種站路邊停車不收費「紅黃線可停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