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16強退賽引發爭議!哈雷公開賽 費德勒草地賽出擊奪首勝

歐洲草地賽季開始啟動,瑞士特快車費德勒(Federer),今天在哈雷公開賽32強,以7:6,7:5擊敗白俄羅斯選手伊華舒卡(Ivashka),為備戰溫布敦有了好的開始。另外,盧彥勳今晚也將在女王草地公開賽男單出賽,力拚開胡晉級16強。

更多新聞: NBA/楊恩25分18助攻 老鷹逆轉76人扳平戰局

在法網16強退賽的RogerFederer,今天在德國的哈雷公開賽32強,對上白俄羅斯選手Ivashka,回到草地上的費爸,狀態就是一尾活龍。不過Ivashka也非省油的燈,一路和Federer形成拉鋸,兩人激戰到搶七決勝局,Ivashka這球不斷攻擊Federer的反拍,再伺機改變節奏放短,但Federer迅速移位,截擊得手。

 法網16強退賽引發爭議!哈雷公開賽 費德勒草地賽出擊奪首勝

Federer在第一盤就以7:6拿下。Federer曾經十度在哈雷公開賽封王,在2019年也是拿下冠軍,對Federer來說在這個熟悉的場地比賽,再適合不過,Federer最終就以7:5再下一城,以直落二擊敗Ivashka挺進十六強。

 法網16強退賽引發爭議!哈雷公開賽 費德勒草地賽出擊奪首勝

前球王費德勒說,「我已經兩年沒有在這個場地比賽了,我最近打過硬地球場,也打過紅土,現在在草地比賽,很高興回到哈雷公開賽,我喜歡在這裡打球,只是現在觀眾不是很多,這顯然對我們來說有點失望。」另外,盧彥勳進入ATP500英國女王草地公開賽的會內賽,第一輪將對上大會第八種子義大利名將Fognini。隨著盧彥勳的保護排名最後幾站,這有可能是盧彥勳最後一個ATP的單打賽事。

 法網16強退賽引發爭議!哈雷公開賽 費德勒草地賽出擊奪首勝

盧彥勳在2004年,曾經在當時世界排名第3,拿下當年法網亞軍的阿根廷名將Coria,因此女王草地公開賽對盧彥勳來說意義非凡。盧彥勳也在粉專上和大家分享他賽前練球的照片,希望這次再創佳績。

(民視新聞/王人瑞、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BA/籃網厄文扭傷將缺陣 杜蘭特矢言一肩扛起球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