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躺平睡姿好療癒!流浪象群備受關注 母象捲樹枝幫小象驅趕蚊蟲

中國流浪象群,從去年3月離開雲南西雙版納的棲地後、一路向北移動,已經走了超過500公里,引起全球媒體注意。這兩天又拍到象群集體躺平睡覺,還有疑似是母象哄小象的畫面,十分溫馨,帶您一起去看看。

更多新聞: 疫苗不是特效藥或萬靈丹!越南醫院55名確診者打過2劑AZ

中國流浪大象又被拍到可愛畫面,只見集體睡覺的象群,一頭小象忽然在睡夢中練起武來,抬腳就往下方大象的臉上踩,踢腿模樣十分逗趣。

還有這一幕,小象賴在地上睡覺,母象則用鼻子捲起樹枝幫牠驅趕蚊蟲,有時還安撫兩下,畫面好溫馨。但是象群休息、當局卻不敢大意,一路監控防堵,希望阻止大象闖入村莊。

集體躺平睡姿好療育!流浪象群被盯著看 母象捲樹枝幫小象驅趕蚊蟲

中國央視記者朱慧容說,「象群可能從那邊的田裡走上來,但是翻過這座山頭是一個密集的村寨,所以可看到現場工作人員已在那裡排開。」

媒體捕捉到象群闖入玉米田飽餐一段的畫面。據報導,截至5月底的40多天內,象群總計「肇事」412起、破壞約58甲地的農作物,初步估計直接經濟損失超過台幣2900萬元。

集體躺平睡姿好療育!流浪象群被盯著看 母象捲樹枝幫小象驅趕蚊蟲

雲南民眾表示,「我們被要求避開他們叫我們別害怕,把玉米跟鹽藏好然後上樓去,只要我們不聚集圍觀,大象跟我們農民就會相安無事。」

雲南民眾說,「沒關係這邊的村民都很心胸開放,若這輪作物長得不好可以等下次再種,但若大象沒了就不會再回來了對吧?」

集體躺平睡姿好療育!流浪象群被盯著看 母象捲樹枝幫小象驅趕蚊蟲

中媒指出,中國首創的「野生動物肇事公眾責任保險」,從2010年在西雙版納試辦,目前已經擴及雲南全省,當地政府表示已經在進行損害評估,之後會辦理農民理賠。

這群野生亞洲象從去年3月離開原本棲地,一路「北漂」,至今已經走了超過500公里。原本一行共15頭大小象,不過上週有隻公象脫隊,目前在距離象群約14公里的地方,而差不多這個時候象群也停止了移動,目前逗留在雲南易門縣的十街鄉,距離昆明市大約2小時車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越南醫院員工打完疫苗仍確診 絕大多數無症狀病毒量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