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演場會!阿公阿嬤半夜3點排隊打疫苗 新北76處同步開打 侯友宜:接種率達6成

今天(15日)疫苗開打,新北市一共76個施打處,早上8點半同時進行接種,阿公阿嬤一大早就到現場排隊領號碼牌,還有家屬為了讓長輩盡快施打完成,半夜3點就到現場排隊;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特地到三重疫苗接種站進行視察,並表示各地的接種狀況不錯,接種率也大約6成左右。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端疫苗未來走向? 陳燦堅:已與歐盟商討取得藥證流程

醫護人員,細心替阿公阿嬤施打疫苗,還提醒打完後,按壓不要搓揉,15日疫苗開打,85歲以上長者優先,老人家習慣早起,一大就來排隊領號碼牌。施打疫苗年長者說,「打針啊,就一樣是打針,我早上7點鐘就來了,走到這裡差不多8點,我走不快,慢慢走。」

這都還不算早,有淡水民眾為了讓長輩盡快施打完成,半夜3點就到場排隊,現場黑壓壓一片一直到天亮,才有人陸續到場,大部分的人,除了口罩之外,也戴上防護面罩,在室外保持社交距離,等待施打疫苗。

不是演場會!阿公阿嬤半夜3點排隊打疫苗 新北76處同步開打 侯友宜:接種率達6成

新北市76個施打處,早上8點半同時開打,年長者先到問診區,進行問診、接著到注射區打疫苗,再到留觀區休息15~30分鐘,確保身體沒有不舒服。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到三重體育場,進行視察。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三重站特別也是採取宇美町方式的施打,讓我們所有的長輩們坐著,然後經過醫師的問診,接著就由護理師來接種,然後他只要坐在椅子上,等待注射完畢休息15分鐘以後,在健康安全監測無虞底下就可以離開。」

不是演場會!阿公阿嬤半夜3點排隊打疫苗 新北76處同步開打 侯友宜:接種率達6成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各區接種狀況良好,接種率平均6成左右,也強調,先給在籍長者優先施打,依照施打率,盡快預告85歲以上、非在籍長者的施打時間,讓大家能夠提前做準備。

(民視新聞/陳怡汝、黃柏融、SNG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飛美照顧親友遭酸為了疫苗 旅遊網紅駁:怎麼可以不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