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歲單身婦接連受騙 遭詐200萬血本無歸

新北市汐止一名年近70歲單身婦人,退休前在東南亞當演藝歌手,回到台灣生活遇到感情詐騙,一名男子自稱住在洛杉磯、喪偶,要來台灣投資,前前後後騙了100多萬,離譜的是,她去年(2020年)遇上假檢警,也被騙快100萬,兩次加起來損失超過200多萬,老本都沒了,連生活費都沒有。

更多新聞: 不是演場會!阿公阿嬤半夜3點排隊打疫苗 新北76處同步開打 侯友宜:接種率達6成

越講越生氣,新北市汐止這名單身的鄧小姐,已經67歲,萬萬沒想到,自己成了詐騙集團眼中肥羊。被害人鄧小姐說,「不只退休金,生活費都沒啦,等於是我的退休養老,我以後看病呢,每天他的訊息大概有200、300吧,看我臉書就知道。」

67歲單身婦接連受騙 遭詐200萬血本無歸

今年2月,1名男子加鄧小姐臉書,還用5個同名帳號,自稱住洛杉磯、喪偶,天天噓寒問暖,他會說「我是如此愛你寶貝」,還說「你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存在」,等等肉麻話語,最後露出馬尾,投資失利,需要錢。被害人鄧小姐說,「他就拜託我求我,又哭又什麼的,印象當中就說他合約問題,他要賠,我說我沒有錢了,我已經給你100多萬了,我有多少個100多萬。」

67歲單身婦接連受騙 遭詐200萬血本無歸

詐騙集團名目大公開,被害人被騙得團團轉,旅外生活費,每個月20萬,給了2月,購買生活用品一次要5萬,至少10次,還有郵寄包裹運費、手續費等,也要40萬,只差最後機票錢沒給,前前後後,超過百萬。而被害人上當不只這次。被害人鄧小姐說,「說我收了一個贓款152萬,這個贓款是要買槍械、毒品的,立刻去土城地方法院報到,叫我帶些隨身衣物,我會當庭收押,你會不會嚇到換作是你,我當然會嚇到嘛,他就教我怎麼做怎麼做怎麼做。」

67歲單身婦接連受騙 遭詐200萬血本無歸

台中地檢署假公文,要被害人到土城地方法院完成公證,案件處理完成,對話可刪除,還說違反《防制洗錢條例》,公證金額需要82萬元,讓被害人心生畏懼,乖乖交錢。鄧小姐一把年紀連兩次受騙,連生活都快過不下去,無奈老本無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陸軍士官花錢執行「人與人的連結」秘密任務!  隔天回營區與多位同袍接觸...下場悽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