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幸福接種!高雄長輩邊接種 邊聽台語老歌演奏

今天是高齡長輩全面施打AZ疫苗的第一天,在高雄巨蛋的接種站裡面,傳出了悠揚的小提琴及古典吉他樂聲,原來是高雄市府為了舒緩長輩的緊張情緒,還特地找來高雄在地的音樂家現場演奏,也成了全國各大疫苗接種站中,最奇特的景象,民視新聞獨家找到這兩名演奏的音樂家,來分享這特別的經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出國有望? 歐盟將通過解除旅行限制「白名單」 傳台灣入列

悠揚小提琴配上古典吉他樂聲,演奏的曲目還是經典台語歌舊情綿綿,一首接一首,老歌連發。溫暖的樂曲聲,傳遍整個高雄巨蛋裡面,換個角度看,前面整排的聽眾,其實就是正在位置上,等待醫護人員施打疫苗的高齡長輩,高雄市府突發奇想,在高雄巨蛋的接種站裡面,找來音樂家現場演奏,意外獲得現場長輩及家屬好評。接種疫苗長輩家屬說,「我媽媽就是說怎麼會有音樂聲,我說對啊人家特別給你演奏給你聽,接種疫苗長輩,我聽了覺得很輕鬆。」

全台最幸福接種!高雄長輩邊接種 邊聽台語老歌演奏

透過音樂緩合現場緊張氣氛,兩位音樂家現身說法,因為這麼特別的演奏場合他們也是第一次遇到。古典吉他演奏家蔡世鴻說,「今天我們在演奏的過程,可能老年人稍微有一點點騷動的情緒,我想我們也是在演奏這個音樂之下,讓他們能慢慢可以緩和下來。」

全台最幸福接種!高雄長輩邊接種 邊聽台語老歌演奏

他是在法國巴黎師範音樂院,主修古典吉他演奏的蔡世鴻,現在是方圓之間樂團團長,而另一位則是在德國科隆音樂及舞蹈學院攻讀小提琴的高雄市交團員蔡宗言,兩人都是在地高雄之光,一週前接到市府這項緊急任務,二話不說一口答應。小提琴演奏家蔡宗言表示,「當時確實是覺得滿新鮮的這個想法,後來其實也覺得說,其實我們身為音樂家,我們也知道說,音樂除了讓人感覺到美以外,其實它還有一個撫慰人心的功能,這一波接種的都是87歲以上的長者,所以也確實都挑選了,屬於他們那個年代,而且耳熟能詳的經典老歌。」

全台最幸福接種!高雄長輩邊接種 邊聽台語老歌演奏

用音樂撫慰現場長輩,也成了疫苗接種站裡最奇特的景象。

(民視新聞/蘇晟維、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6/28有望降至2.5級管制? 柯文哲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