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不甩被罵翻!瑞豐夜市恢復營業 防疫破口大開?高雄市府說話了

高雄瑞豐夜市自主停業將近一個月,攤商零收入,實在撐不下去,決定在今天晚上恢復營業,多多少少彌補先前虧損,但也有民眾不諒解,認為這時候開業根本是防疫破口。

更多新聞: 食物別再塞冷凍!台電曝冰箱「耗電關鍵」 這3招「省電又吃健康」

一個多月沒營業,下午還沒天黑,瑞豐夜市已經有不少攤商提前出來擺攤。夜市攤商說,「我們沒做也沒辦法生活啊,基本上會讓客人排好戶外的距離。」

儘管料到人潮不多,但為了生計,也不得不出來加減賣,瑞豐夜市5月17號開始自主停業,還一度傳出地租談不攏,將在7月底歇業,現在雖然是復業了,民眾卻還是很擔心。民眾說「在這疫情狀況,很迫切需要大家去群聚嗎,因為大家一來問題就會出現啊。」

才不甩被罵翻!瑞豐夜市恢復營業 防疫破口大開?高雄市府說話了

疫情還在三級警戒,就怕人潮成為防疫破口,民眾不敢來,但攤商也有自己的無奈,只能盡力做好防疫。夜市攤商表示,「比如我這裡外圍有顧客,站了過多的人,5個人以上我就會要他們分離了,保持一個距離,那我做老闆娘盡量做生意者,盡量站在裡面。」

才不甩被罵翻!瑞豐夜市恢復營業 防疫破口大開?高雄市府說話了

高市經發局副局長高鎮遠提出,「如果發現人潮已經相對密集,我們從出入口進行管控,希望人潮不要再擠進來,當然有發現嚴重缺失或消費者沒遵守,該開罰部分我們還是要開罰。」經發局到場稽查,再三強調不能邊走邊吃,入口拉起封鎖線,進行人流管制,市府小心再小心,不讓防疫功虧一簣。

(民視新聞/張可倫、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視察接種看到「這一幕」怒了!陳其邁罕見動怒飆罵兩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