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接種巴士載送率低! 侯友宜拜託長輩跟里長們聯絡搭乘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府號召「熱血計程車」接送行動不便長輩接種疫苗,獲得民眾好評。反觀,新北市府推出接種巴士接送長者,因為載送率低,被爆「很多長者不知道?」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視察三重接種站時,他拜託長輩,想要坐大巴士者,可以跟里長們聯絡,大家一起乘坐公有交通工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籲長者上網預約接種疫苗 周玉蔻:根本是「吃人的市長」

日本贈送台灣124萬劑AZ疫苗今天開打,高雄市幾天前發出號召令,吸引熱血運將加入,短短3天就招募到1000輛,大型接種站也準備就緒。

陳其邁昨天在防疫記者會上透露,已號召當地1100台計程車,免費接送87歲以上長輩打疫苗,全部都是採預約制,服務對象包括獨居、身心障礙及重大傷病長者。

反觀,新北市提供接種巴士接送長者,因載送率低,被爆「很多長者不知道?」侯友宜回應說,新北市派出接種大巴士,以及無線電小黃接送長者接種,主要是由里長統籌,透過廣播、事先通知進行接送。

侯友宜說,前述接送方式也許很多里民不知道,他也拜託里民們,想要坐防疫巴士可以跟里長們聯絡,大家一起乘坐公有交通工具。如果不方便,也可以打電話,搭乘無線電計程車,但這部份要麻煩大家自行負擔費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1個施打站負責43里」苗博雅曝預約缺失 籲:市府不要天天抱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