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所門有答案!中國爆151人考試作弊 多名大學教師慘被羈押
中國江西爆發考試集體作弊事件。(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5日驚爆省級考試大型作弊事件,教育機構公司勾結監考老師,把答案寫在廁所門板上,初步掌握有151名考生違規,以及多名大學教師涉案,中國江西省教育廳表示將會嚴查嚴處,絕不姑息。

更多新聞: 日本六四贈疫苗、美國軍機來台!外媒分析:美日不怕惹怒北京

據中國《北京日報》報導,江西省2021年專升本考試期間,德誠教育諮詢公司人員指使江西工程學院監考教師,在監考期間拍攝考試題目,並把題目的答案轉發,讓一名在該公司打工的學生將其抄寫在廁所門板上。

從監視器回放也發現,考試期間有多名考生進出,經過一連串比對,發現有151名考生的答案與廁所門上的一致,學科評卷專家認定為答案雷同,違規考生本次各科成績無效,同時通報給學生的所屬學校,讓各校依規定進行懲處。

中國公安機關一舉羈押多人,其中包括德誠教育公司工作人員、江西工程學院教職員;江西省教育廳表示,將進一步加強對專升本考試的組織管理,嚴肅考試紀律,嚴格監督檢查,堅決維護考試公平公正。對違反考試規定的機構和個人,無論涉及到誰,將嚴查嚴處,決不姑息。

更多新聞: 蒲亭:只要有遠見忠於國家 批評人士也可接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