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獲選英國伏德風5G設備供應商 搶攻歐洲市場
(圖/民視新聞網)

繼美國、日本後,韓國三星電子搶攻5G市場再下一城,獲選成為英國電信公司伏德風(Vodafone)5G設備供應商,這也是三星首次接到來自歐洲的5G商用網路訂單,為打入當地市場奠定基礎。

更多新聞: 印度變種病毒持續肆虐英國  原定6/21解封延長到7/19

朝鮮日報報導,三星電子在英國當地時間14日宣布獲選為Vodafone的5G虛擬無線接取網路(vRAN)供應商,三星電子將供應英國國內多種vRAN解決方案及Massive MIMO(大規模天線陣列)等4G及5G解決方案。

創立於1985年的Vodafone目前為世界第5、歐洲第一的移動通信企業,在全球69國擁有超過3億客戶。三星電子拿下這次訂單,對於打入多數已被諾基亞(Nokia)、愛立信(Ericsson)、華為等國際大廠插旗的歐洲通信設備市場,無疑是個重要的橋頭堡。

而在華為遭美國制裁後,英國、德國等歐洲國家跟進嚴加審查華為產品,無疑是三星電子擴大市占的一大良機。三星電子去年9月及今年3月已分別與美國及日本最大電信業者威瑞森通訊(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及NTT DOCOMO簽訂5G設備供應契約,積極搶攻國際5G市場。

不只5G網路設備,三星電子今天也推出結合手機DRAM與NAND快閃記憶體LPDDR5多晶片封裝(uMCP)新品,號稱業界最高性能,以因應高階5G手機更多樣功能,並提高處理大量數據服務的穩定性。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發大財成真?南非村莊傳埋藏鑽石 上千淘金客湧入搶挖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