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失敗又拒延長國會會期 日本在野黨對內閣提不信任案
日本4個在野黨聯合提交對首相菅義偉的內閣之不信任決議案。(圖/擷取自NHK影片)

日本本屆國會預定明天休會。不過面對新冠疫情危機,4個在野黨要求執政的自由民主黨,延長國會,卻遭拒絕,加上在野黨不滿政府堅持舉辦東奧,今天上午聯合向日本眾議院,提交對於首相菅義偉的"不信任案"。

更多新聞: 3C/CASETiFY 三度攜手迪士尼大玩「黑白米奇」iPhone 週邊並推出限量 3D 米奇造型保護殼

日本立憲民主黨、共產黨、國民民主黨和社民黨,今天上午手持決議案紙本,正式提出不信任案,認為首相菅義偉,防疫失敗,且應該繼續開議國會,討論疫情解方,不過首相菅義偉的內閣則表示,拒絕國會延長,是因為大部分政府所提的法案都已經在國會通過,因此不須延期。眾議院收到提案後,預計在日本時間今天下午進行表決。執政聯盟則表示將動員以多數否決不信任案,也會考慮解散眾議院,牽制在野黨。而根據日本憲法,若不信任案表決通過,內閣必須在10日內解散眾議院並總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17.5%年輕人排斥疫苗!原因曝:存款少、沒危機意識及怕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