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境之南疫苗開打 潘孟安:用最短時間打在恰當的人身上
屏東縣開打疫苗畫面。(圖/取自潘孟安臉書)

屏東縣府分配到2萬9000劑疫苗今天開打,縣長潘孟安在臉書表示,今在屏縣48處注射站從海拔超過1,000公尺的霧台鄉到國境最南端的恆春半島、離島琉球鄉,南北百里同步開打。半天就接種了4千多人,縣府也推出「長輩不動、醫護動」的施打方式,讓行動不便的長者能獲得最舒適的施打環境。潘孟安也表示未來會做滾動式修正,讓每一劑疫苗在最短時間優先用在最恰當的人身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媒體指銳鳶機「人力短缺、墜毀要賠錢」 海軍駁斥:未經查證混淆視聽

潘孟安在臉書指出,屏東縣獲中央撥補2萬9000劑疫苗,據半天速報的粗估施打人數約為4千餘人,但還不含第一到三類的第一線醫護和防疫人員、長照機構、洗腎患者等施打者,半天下來,至少先讓一批縣民得到保護力,接下來也持續滾動修正,把每個步驟做足做好,讓每一劑疫苗在最短時間優先用在最恰當的人身上。

潘孟安表示,今天開始在屏縣48處注射站從海拔超過1,000公尺的霧台鄉到國境最南端的恆春半島、離島琉球鄉,南北百里同步開打,由於第一階段施打對象為滿85歲長輩,縣府團隊傾全力規劃「屏東模式」貼心服務,即「長者不動、醫護移動」,過程快速卻溫柔,就是要讓長輩安心。

潘孟安解釋,為確保醫護施打順暢,須考量年邁長者的心理憂慮與日常習慣,鼓勵1位家屬陪伴,另外縣府團隊總動員,讓醫護只需專心做好問診、注射專業,其餘行政庶務,由團隊各自補位。

另外在疫苗接種站場外也動員7、80位社工,在旁安撫長者,並準備了輪椅備用;交旅處安排小黃司機,開放紅黃線停車,讓舉步維艱的長者不需走長路,進入場內,醫護團隊全副武裝,並由校護同仁,手持告示牌引導長者入座,並在每區施打後,立即全面清消,再進行下一輪的作業,將潛藏危機降到最低。

潘孟安表示,由於各地狀況不同,縣府一級主管各自擔任分區指揮官,在第一線統籌事宜,進行各據點的相互調度與支援,啟動屏東貼心模式,挑戰不可能的任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民黨內「新黨藍」竄出搶話語權?綠委批:極統化非台灣之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