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鍋貼的腳步快!證交所通過八方雲集上市案 由國泰證券主辦

由國泰證券主辦,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會正式於今天(6/15)通過,八方雲集上市案,國民美食指標企業,將從興櫃直接轉上市,今天收盤價177.5元。

更多新聞: 預售屋實價登錄新制7月上路 業者可線上申報

八方雲集指出,核心競爭力在於多樣化產品研發和自動化中央工廠,加上智能簡化門市作業流程,從原料品質管控、全自動專利製程技術到門市追蹤,做到當日配送、每日接近零庫存目標,確保食材符合SGS檢測,搭配智能煎台及自動煮麵機,使餐點品質一致,有效克服餐飲業過度倚賴廚師經驗,無法擴大連鎖規模的痛點。標準化且可複製的經營模式,使得八方雲集全台門市已突破千家。

除了「八方雲集」之外,第二品牌「梁社漢排骨」近幾年也開始積極布局,導入「自能點餐機」與「一店一風景」的概念,提供創新式顧客體驗也讓梁社漢排骨展店家數年年成長,預計2021年朝150家邁進,創造第二條成長曲線。
八方雲集資本額6億元,在台灣擁有「八方雲集」、「梁社漢排骨」、「丹堤咖啡」,香港有「百芳池上便當」和「八方台式麵屋」。2020年營收51.84億元,年增率7.27%,營業利益7.6億元,稅後淨利6.33億,年增率30.57%,賺逾一個股本,EPS高達10.55元,創歷史新高。2021年第一季營收14億元,年增率16.76%,稅後淨利1.36億元,EPS2.3元。

八方雲集進一步表示,在疫情期間「疫」軍突起,主因為其餐點屬方便攜帶的平價美食,外帶、外送占比達6~7成,相較同業對於疫情的衝擊較小,甚至有望逆勢成長,近幾年越來越多餐飲業者投入IPO,在如此競爭的環境下,八方雲集認為,可維持高度成長,除了上述原因之外,公司核心理念「利他、分享、公益」,早在20年前ESG尚未成為顯學的年代,八方雲集就已秉持此理念對待顧客、員工和加盟主,並落實公司治理、積極參與公益。近期疫情升溫,也與新北市政府攜手守護有急難需求的學童,提供免費餐點。


(民視新聞網/李雯珂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新思5奈米布局有斬獲 合作夥伴台積電營運看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