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園醫院發疫苗三度轉彎里長:把民眾耍得團團轉 黃珊珊:溝通有落差

開打第2天,萬華西園醫院出狀況!因為15日下午接種人數太多,讓院方決定加開16日上午場次,但衛生局15日晚間遲遲沒有通知院方拿疫苗,西園醫院只好緊急通知取消上午接種。不料今天一早衛生局又通知可以拿疫苗,讓醫院兩頭燒,趕緊請里長用廣播通知恢復接種,不但里民、里長都氣炸,院方也怒槓副市長黃珊珊。

更多新聞: 政論精華/獨家!北市長輩疫苗障礙賽開跑?里長:200公尺好漢坡|全民筆讚邀稿中

萬華區忠德里里長施育婷說,「老人家最可憐就老人家,被柯P這樣玩弄嗎,是這樣嗎,誰可以告訴我我們好好的假期,端午節快樂我感受不到。」

里長情緒相當不滿!因為光是西園醫院上午接種,從昨天開始就三度變掛,一下說沒疫苗暫停接種,隔天院方又通知衛生局發疫苗了,痛批根本把民眾耍得團團轉。

里民說,「亂七八糟,昨天台北市政府這裡疫苗沒送到,不曉得要到哪裡去注射不曉得,我打到仁濟醫院,他們也說沒辦法了沒辦法再收。」

西園醫院發疫苗三度轉彎里長:把民眾耍得團團轉 黃珊珊:溝通有落差

昨天得知暫停接種消息,不少長者都很驚慌,趕緊想替代方案,但是西園醫院接種人數確實很多,光是16日上午非預約就有247人,加上下午預約人數100人,就有將近350人接種,讓里民不曉得怎麼辦,先打1922。

里民表示,「里長有廣播說8點8點半開始打,那我之前有打電話給1922,我又跑去問里長才又跑過來,聽到廣播又跟里長確認,有疫苗才趕快趕過來打。」

西園醫院發疫苗三度轉彎里長:把民眾耍得團團轉 黃珊珊:溝通有落差

里長兩頭燒,就是因為醫院市府溝通有落差,西園醫院因為人數太多,15日的北市會議就提議加開上午場次,並且請里長發下通知單,但是到晚間9:00都等不到疫苗,又決定取消場次,誰知道北市衛生局11:00又來電表示可以領取疫苗,但院方無法配合,到隔天上午7:00才拿到疫苗,上午開打前夕請里長廣播通知,變來變去基層罵翻天。

萬華區和德里里長洪天化表示,「現在把我弄得一團亂,好像我們兩個里長都不對,要這樣怪台灣會亂。」

西園醫院副院長孫建偉說,「醫療院所是執行單位,結果變成是我們的錯。」

醫院里民都氣炸!副市長黃珊珊也立刻出面說明。

西園醫院發疫苗三度轉彎里長:把民眾耍得團團轉 黃珊珊:溝通有落差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昨天下午的確是有再我們的疫苗會議裡面說,是不是今天早上能夠開打,昨天晚上大家就希望今天下午一致,才開始施打,那西園醫院說他們里長有一些名冊給他們,等於說這是沒預約的所以不會有名冊,有名冊可能是里長熱心,這部分我們都是覺得,兩個都是想把事情做好。」

一句溝通有落差,卻已經造成里長醫院兩頭燒,讓民眾質疑責任到底誰來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宇美町、小提琴」長者疫苗接種首日六都聲量 陳其邁46.4%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