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增167例本土、18死!8旬翁PCR3次陰轉陽...2天內猝死

今天新增167例本土個案,新北市65例最多,其次台北市50例,陳時中提醒,整體趨勢雖往下降,但依舊不能放鬆,畢竟國內死亡人數,單日又從個位數上升到18位,其中一名80多歲老翁,甚至採檢4次才驗出陽性,而且確診到死亡,只有短短2天。而且5月國內連污水都驗到武肺病毒。

更多新聞: 北市多處疫苗施打突喊卡  議員轟北市府橫向聯繫出問題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們要公布確定的病例,有本土的病例167例,境外移入有3例。」

周三新增167例本土確診,新北市65例最多,其次台北市50例,苗栗縣也有21例,桃園市14例,花蓮、新竹、基隆、高雄和臺中,則都降到個位數。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整體的案件數,比昨天(15日)稍微高一些,不過整體的趨向的一個發展,還是稍微往下。」

今增167例本土、18死!8旬翁PCR3次陰轉陽...2天內猝死

連4天確診數都跌破200例了,連部長都說,雙北情況比較穩定了。但死亡數卻又從個位數,跳回雙位數,新增18死,最年輕只有30多歲,其中一例案12452,80多歲男性,更採檢到第4次才驗陽性,PCR3次陰轉陽,2天內快速死亡,外界擔心是因為變種病毒,狡猾多變嗎?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會篩很多次是因為,他可能先前有接觸了其他的確診者,可能有潛伏期問題,所以當然是需要採很多次。」

莊人祥解釋,可能是潛伏期問題,或是後續採檢時卻因其他人確診,間接導致染疫,還得再調查。不過既然本土跌破200了,死亡數也從高峰逐漸下滑,有專家認為,疫情很快就會走到「平原」了,是否也代表疫情平穩也趨緩?

今增167例本土、18死!8旬翁PCR3次陰轉陽...2天內猝死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還是講說到目前來講,我們只能說看起來目前來講是穩定的,但大家也千萬不要放鬆。」

要民眾千萬別放鬆,5月疫情嚴重,就連汙水監測系統,也發現武漢肺炎病毒。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最主要檢測出來的CT值當然都還很高,大概都在33到37,高度濃縮後才能夠被檢測到,所以這些水基本上是沒有傳染性,但是它重要的意義在,可能它的一些蒐集水的區域裡面,可能曾經有確診者。」

莊人祥證實,全台11個監測處,這回發現病毒的兩處,全都在北區,也跟雙北發生社區感染,狀況一致。

(民視新聞/林靜、彭乙洲、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大醫院採宇美町式打法 百醫護日可打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