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刪藝文紓困經費遭轟 葉毓蘭「I

立委把關預算是天職,但在出手前應該做一下功課。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審查紓困預算時,認為每個部會編出來的預算,紓困時間都抓3個月,但文化部給的紓困期長達8個月、金額超過6億。她認為太多,一刀砍了3億9000萬,卻遭藝文界群起撻伐,因為一場表演、活動,都是籌備至少半年、甚至好幾年的成果,將別的產業的思維套在藝文業並不公平。雖然事後葉毓蘭撤案了,但網友不領情,質問她說,之前就說再出包要辭職了,那現在出包怎麼處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秀與「台灣黑熊」合影 美議員疾呼:用疫苗外交挺台對抗中國侵略

斗大的I'MSORRY,下面還寫著本案撤案!提案刪除文化部補助給藝文產業經費的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在臉書表明,為了避免藝文團體和朋友的擔憂,決定撤案.但網友並不領情,留言質問她為什麼提案前不先做功課、也有人嗆就是她在干擾防疫,還有人說她去年氣炸鍋事件後,說過再出包就要辭立委,現在會不會辭職。

提刪藝文紓困經費遭轟 葉毓蘭「I

VERSE社長張鐵志表示,「如果有些文化工作,不管書店表演藝術,當疫情舒緩稍微有點演出,對整個社會人心凝聚很重要,從這角度看文化不僅不該刪減更該支持。」

提刪藝文紓困經費遭轟 葉毓蘭「I

這次紓困,文化部編列了6.2億,共8個月的紓困預算給藝文產業,但葉毓蘭認為,其他產業都只紓困3個月,文化部應該比照辦理,大刀一揮刪了3.9億,同黨立委李德維、鄭正鈐、林思銘都簽名連署,這樣的提案,惹惱藝文界,紙風車劇團執行長李永豐提到,藝文產業從5月11日宣布二級警戒後就停止表演,要恢復一定是等到一級,葉毓蘭的立論基礎,明顯是不了解產業。演員柯宇綸說,賺大錢的都是少數當紅藝人,藝文界多數人都是靠熱情在撐,而且承平時期就賺不到錢了,疫情肆虐下還要講公平,是一件很不公平的事情。

提刪藝文紓困經費遭轟 葉毓蘭「I

曾從事文化工作的立委更是傻眼。

立委陳柏惟表示,「電影院裡面看兩小時,或舞台劇表演,背後可能是一年甚至三年五年準備。」

立委林昶佐說,「藝文界音樂圈娛樂圈,常常前期準備很久,直接用日期區分,齊頭式要求藝文界音樂圈娛樂圈,配合其他行業,這不太公平。」爭議提案,撤案收場,藍營惹來一身腥,負面紀錄再添一筆。

(民視新聞/吳承翰、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美歐峰會聯合聲明關切台海和平  中國竟嗆美國「病得不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