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唯一確診者遭獵巫!家屬:到底誰洩個資?

武漢肺炎疫情近期略有降溫情況,不過卻傳出,恆春半島唯一「確診」案例4777卻遭鄉親們以異樣眼光看待,家人也飽受歧視,家人說甚至會有人跑到果園對他們叫囂,為何把病毒帶回來,確診個案家人說他們完全有配合政府的隔離規定,對於個資被曝光,真的是不勝其擾,到底是誰洩露個資,也希望政府查清明白。

更多新聞: 足跡單純感染源成謎!東石鄉超商店員確診 縣府擴大篩檢1500人

屏東確診個案4777,5月16日到23日在恆春活動的足跡,在疫情記者會被公布,這是公開的版本,但其實還有一份更詳細的足跡表,從確診者姓名、工作地點到接觸者的姓名電話,也被公布在網路上,讓確診者和家人飽受異樣眼光。

確診者妹婿說,「果園所在地我們岳母家門口,在那邊破口大罵,罵得很難聽,就是你們為什麼把疫情帶回來。」

確診者前夫說,「絕對大家都會的,我前天去剪頭髮,有人在門口那邊說。」

恆春唯一確診個案 姓名.工作地點全被曝光

案4777足跡身分被公開後,不只鄰居、鄉親們態度改變,臉書上也有網友恐慌問,為何出來傳染給別人,恆春半島被你這樣搞,你良心過得去嗎,也有人直接打騷擾電話。確診者前夫喊冤,他們之前在萬華開腳底按摩店,跟街坊鄰居去做完快篩為陰性後才回屏東,並非惡意南下。

恆春唯一確診個案 姓名.工作地點全被曝光

確診者妹婿說,「醫院給她吃三天退燒藥,但三天退燒藥期間,有抽血驗尿也照X光,通通都是陰性沒有狀況。」

確診者前夫說,「北部醫院說我們都可以回家了,所以我們才會回恆春。」

確診者家人強調,他們是在萬華開腳底按摩店,返家農忙後,5月24日突然又接收到醫院陽性通知,他們便配合屏縣府規劃隔離,不是知道自己確診又亂跑,希望民眾能停止獵巫。

(民視新聞/洪明生、孫慧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2處採檢污水監測到病毒!醫師:基本上不會傳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