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未放棄協商冷凍期」卡紓困18日三讀? 羅致政籲:順從民意
羅致政呼籲國民黨盡快簽署放棄協商冷凍期。(圖/民視新聞)

國內疫情嚴峻,立法院正在處理紓困預算案,希望於18日順利完成三讀程序。然而,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16)日透露國民黨至今還未簽署放棄1個月的協商冷凍期。他呼籲,國民黨順從民意讓民眾盡快紓困,也呼籲不要隨意刪減預算傷害需要紓困的民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歐美峰會首度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外交部感謝

羅致政今日在立法院受訪時指出,昨日委員會朝野協商後,原先900多案已經縮減到130案左右需要進一步討論,但今天可能還會有新的提案,今天下班前各政黨新的提案出來之後才能夠知道還有多少提案會正式進入明天院長主持的朝野協商。

羅致政提及,如果提案、爭議不多,能順利通過朝野協商,禮拜五就進入三讀的表決,如果真的有爭議也只能進入表決的程序。他強調,民進黨立場很清楚18日正式完成三讀工作。

而至於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提案要刪除3.9億的藝文紓困預算,雖最後撤案但仍引來藝文界的反彈。羅致政也呼籲,雖然反對黨有監督預算責任,但是這次紓困預算每一筆都會花在刀口上,如果沒有太好的論述跟好的事實基礎,任何刪減預算都會傷到可能會被照顧到的民眾。

因此,羅致政說,期待也拜託反對黨不要隨意地刪除或刪減預算,不然會傷到需要的民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建仁解析台灣確診致死率高於全球 「疫情已受明顯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