剉冰配料怎麼搭最讚?網狂推「經典4大天王」:想吃冰了!
剉冰配料怎麼選?網友推經典4大天王。(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端午節後天氣逐漸炎熱,無奈疫情來攪局,不能到游泳池、海邊玩樂消暑,因此很多人會選擇吃冰來抵抗酷暑,尤其是台式剉冰,配料豐富又大碗,一口咬下清涼暢快。不過有網友好奇,大家在買剉冰時,會選擇哪幾樣配料呢?貼文立刻引起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水庫再解渴!鯉魚潭水庫5天進補千萬噸 蓄水率突破4400萬噸

一名網友在網路論壇PTT「WomenTalk板」發問,夏天已經來臨了,大家應該開始想吃剉冰了吧?那如果買「四種冰」的話,大家都選哪些配料?她自己也說,如果是她的話會選擇粉粿、仙草凍或咖啡凍、地瓜圓和紅豆,最後還一定要多加10元煉乳,「沒加煉乳的剉冰根本沒有吃的必要!」。

貼文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經典4大天王配料「芋圓」、「仙草」、「粉粿」、「紅豆」大致受到最多人喜愛,另外也有許多網友表示「粉粿、仙草、椰果、愛玉」、「一定有芋頭、芋圓」、「芋頭、軟花生、珍珠、薏仁」、「芋頭、杏仁豆腐、仙草、愛玉」、「綠豆、芋圓、仙草、珍珠」,還有網友很針對地說「除了紅豆都很好吃」。

另外,還有網友在辦公室發起投票,在26個人票選之下,第一名是布丁+芒果+冰淇淋 煉乳剉冰,第二名是宇治抹茶紅豆古早味剉冰,第三名是芒果+冰淇淋 煉乳剉冰,第四名是紅豆煉乳剉冰,第五名則是巧克力焦糖剉冰。

剉冰配料怎麼搭最讚?網狂推「經典4大天王」:想吃冰了!
夏天來一碗剉冰清涼又消暑。(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更多新聞: 搭驗光師疫苗順風車被抓包 眼鏡行員工想施打被打回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