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佐斯前妻麥肯琪史考特 偕第2任丈夫狂贈27億美元286組織受惠
麥肯琪史考特與丈夫Dan Jewett宣布捐出27億美元給286個組織。(圖/翻攝自「The Giving Pledge」官網、「@jeffbezos 」IG)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亞馬遜公司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的前妻麥肯琪史考特(MacKenzie Scott),今天在個人部落格中宣布,她與第二任丈夫丹朱特(Dan Jewett)共同捐款27.4億美元(約新台幣755億元)給286個組織,這是她今年的第3度捐款。

更多新聞: 疫情壓力大!美班機旅客鬧機事件層出不窮


貝佐斯前妻麥肯琪史考特 偕第2任丈夫狂贈27億美元286組織受惠
麥肯琪史考特今年3月與Dan Jewett結婚。(圖/翻攝自「The Giving Pledge」官網)

麥肯琪史考特與貝佐斯25年的婚姻在2019年劃下句點,當時麥肯琪分割離婚財產時拿到的4%亞馬遜(Amazon)股票現值約360億美元,而儘管麥肯琪在與貝佐斯離婚後已捐出大筆款項,但由於亞馬遜股價不斷飆漲,她的財富仍持續增加中,根據富比世(Forbes)最近估算,淨值約600億美元,麥肯琪史考特為排名第22名的世界富豪。

貝佐斯前妻麥肯琪史考特 偕第2任丈夫狂贈27億美元286組織受惠
貝佐斯和麥肯琪25年的婚姻在2019年完結。(圖/翻攝自「@jeffbezos 」IG)

但顯然麥肯琪離婚之後不再以「貝佐斯前妻」身分活躍,她在今年3月與第二任丈夫結婚,兩人共同於由比爾蓋茲和巴菲特所成立的「裸捐誓言」(The Giving Pledge)網站中發布聲明,表明了要將財產貢獻於公益的決心。而麥肯琪並未在文章中一一列出捐給各機構的款項,但有詳列獲贈機構名稱,其中包括阿波羅劇院(Apollo Theatre)等知名藝術團體、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多個學院以及德克薩斯州大學(University of Texas)系統等高等教育組織、Race Forward and Borealis Philanthropy等重視種族正義的機構,以及女性賦權與打擊家暴機構等等共計286個組織受惠。麥肯琪在2019年時承諾會捐到「保險箱空無一物」為止, 她也的確陸續在2020年7月捐出17億美元,12月又捐42億美元,前後對500個機構捐出近60億美元。這次她宣布捐出的款項雖不及去年12月所捐款的金額,但相比美國其他大型機構的年度捐款,已是相當驚人的天價。

貝佐斯前妻麥肯琪史考特 偕第2任丈夫狂贈27億美元286組織受惠
貝佐斯曾經公開稱讚前妻麥肯琪對慈善事業上的積極貢獻。(圖/翻攝自「@JeffBezos 」推特)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務院亞太助卿提名人康達挺台 外交部:期盼深化台美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