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務院亞太助卿提名人康達挺台 外交部:期盼深化台美夥伴關係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於美東時間6月15日,召開國務院亞太助卿提名人康達(Daniel Kritenbrink)的任命聽證會,康達在回應參議員詢問時,重申美國對台「堅若磐石」的承諾,並強調美國將依據《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協助台灣獲得自我防衛所需能力,並將支持進一步強化台美在各領域的堅實關係。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感謝,並期盼未來台灣政府繼續與拜登政府團隊共同努力,以深化台美雙方日益堅實的全球夥伴關係。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增65例本土!侯友宜:連4天百例以下仍別太樂觀

歐江安說明,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於美東時間本(6)月15日召開國務院亞太助卿提名人康達(Daniel Kritenbrink)的任命聽證會,康達在回應參議員詢問時重申美國對台「堅若磐石」的承諾,並強調美國將依據《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協助台灣獲得自我防衛所需能力,並將支持進一步強化台美在各領域的堅實關係。

康達也指出,台灣在全球公衛扮演重要角色,美國應支持台灣拓展國際空間,確保台灣全面參與不以主權國家為加入條件的國際組織。

歐江安表示,對於康達助理國務卿提名人公開表達對台灣的強勁支持,展現拜登政府一貫的挺台立場,外交部表示誠摯歡迎與感謝,也期盼未來台灣政府在台美關係現有的友好穩固基礎上,繼續與拜登政府團隊共同努力,以深化台美雙方日益堅實的全球夥伴關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將開放82歲以上施打疫苗 陳其邁:一樣發通知單、免費計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