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舞蹈與自我對話 非洲剛果性暴力婦女走出陰影

非洲剛果有一家婦女康復醫院,為遭到性暴力的受害者,開設了專門的舞蹈課程,希望藉由身體的律動與自我對話,同時讓她們回歸正常的社交生活,20年來幫助超過6萬名婦女,走出恐懼的陰影,重新融入社會。

更多新聞: 歐國盃飛來橫禍!環保團體跳傘險衝進觀眾席釀2傷

老師們站在最前頭,帶動大家舞動身體,跟隨著音樂,這些女孩們也自然跳起舞來,臉上單純的笑容,彷彿無憂無慮,不過這些女孩,其實都是性暴力的受害者,而這堂舞蹈課,是幫助他們恢復身心健康,重要的課程之一。

藉由舞蹈與自我對話 非洲剛果性暴力婦女走出陰影

舞蹈老師阿米娜說,「我開始這樣做是因為那些女孩,在來到這時都非常沉默,他們在很小的時候遭遇到了性暴力,他們不知道怎麼表達自己,我認為我們可以透過舞蹈,讓他們放開自己的心胸。」因為男女不平等,剛果常發生性暴力事件,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克維格醫生,在當地也設置的專門的康復中心,藉由舞蹈改善受害者,承受的心理壓力,藉著身體的律動,更加愛惜自己,也學著和自我對話。

藉由舞蹈與自我對話 非洲剛果性暴力婦女走出陰影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克維格說,「已經有超過6萬名婦女在這裡接受治療,我們能夠組織整體護理,這意味著我們不再只做醫療,我們還提供心理護理支持她們重新融入社會,並且在法官面前陪伴他們。」

藉由舞蹈與自我對話 非洲剛果性暴力婦女走出陰影


性暴力受害者表示,「一開始來到這的時候我的狀態很不好,我太害怕了我躲起來,甚至不想讓別人看到我,但多虧了舞蹈治療,我開始接近人,通過舞蹈治療,我明白我的生命還沒有結束,我意識到我在社會上仍然很重要。」20年來已經有超過6萬名婦女,透過這樣的舞蹈治療,走出遭受性暴力的陰影,但跟治療比起來,預防可能更為重要,如何不讓婦女遭受性暴力,是剛果共和國更需要努力的課題。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媒體爆料保羅打過疫苗染疫 西區決賽首戰恐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