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部份老人活動中心重開 至少打過一劑疫苗長者開心相聚

南韓疫苗施打進度超前,當局6月15日宣布,已有超過1千3百萬人,約1/4人口至少接種過一劑疫苗,政府醞釀7月起放寬戴口罩規定,另外也在6月開放部份老人活動中心,銀髮族只要至少打過一劑疫苗,就能與朋友開心相聚,打牌聊天。

更多新聞: 快新聞/捷克將捐贈台灣疫苗? 柯文哲回應了

南韓老奶奶興奮玩花牌,好心情溢於言表,疫情席捲全球一年多,銀髮族哪都不能去,只能待在家看電視,現在苦悶的生活,終於結束了,78歲奶奶金容文表示,「被困在家這麼久心情非常壓抑,能再次與朋友相聚實在是太感謝了。」

南韓部份老人活動中心重開 至少打過一劑疫苗長者開心相聚

南韓當局6月15日宣布,國內已有超過1300萬人,約1/4人口至少接種過一劑疫苗,為了鼓勵施打,政府醞釀7月起至少打過一劑疫苗的民眾,走在戶外不用再戴口罩,而6月也先針對14天前,至少打過一劑疫苗的銀髮族,開放老人活動中心,83歲奶奶張水瑛說,「我像小孩一樣數著日子,等第14天到來,星期一能看到這麼多人,實在是太開心了。」

目前多數活動中心只開半天,接下來幾周會再試情況,延長開放時間。另外擔心飛沫傳染,室內用餐、唱卡拉OK等活動,也都暫時禁止,老人活動中心主管李斗杓表示,「先前老人根本就是活在沒有監牢的監獄裡面,光是想他們聽到活動中心6月1日後,能敞開大門的消息會有多高興,就讓我當時幾乎哭了出來。」

南韓部份老人活動中心重開 至少打過一劑疫苗長者開心相聚

南韓2020年高齡人口占比約為16%,屬於高齡化社會,但根據政府調查,去年有近9成老人不想與子女同住,每週固定與鄰里好友互動的比例卻顯著稱加,顯示銀髮族間的社交生活相當豐富。熬了一年多,終於能再次與朋友打牌下棋聊天,長者們正大光明的群聚,享受後疫情新生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沖繩除外!東京、大阪等9地6/20解除緊急狀態 體育賽事等大型活動以1萬人為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