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捷克將捐贈台灣疫苗? 柯文哲回應了
柯文哲對於捷克是否捐助疫苗沒有正面回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今天新增34例本土確診,疫情雖趨緩但仍不可忽視,去年10月北市曾捐贈10萬片口罩等醫療物資給捷克布拉格市,賀吉普市長也向柯文哲表達關切之情,且已提醒捷克政府能實質性的幫助台灣,至於捷克是否會援助台灣疫苗,柯文哲語帶保留表示,只要你幫助過別人,「不曉得哪一天別人也會幫助你」。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台83間長照機構群聚感染 累計274人染疫

去年10月北市捐贈10萬片口罩等醫療物資給布拉格,如今台灣疫情嚴峻,布拉格市長賀吉普昨表示已向捷克政府提醒,希望能提供台灣實質性的幫助,柯文哲今天也公開來自賀吉普的公開信,表示患難見真情。

對於捷克政府將來會不會援助台灣疫苗?柯文哲說,賀吉普曾在台灣長庚醫院當過實習醫生,所以對台灣也比較友善,而捷克是歐盟的會員國,也是很有國際力量。

柯文哲語帶保留表示,只要心存善念,盡力而為,你也不會曉得哪一天別人就會「幫助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美FDA打臉免疫橋接? 莊人祥澄清:美方還在討論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