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通路 台東九孔改小包裝搶攻宅配市場

台東成功地區的九孔,純海水養殖,肉質肥美,深受老饕喜愛。但受疫情影響,餐廳喜宴全都停擺,養殖業者硬生生被斷了銷售通路,只好請漁會幫忙行銷,改以平價、小包裝宅配出貨,過去每斤上看千元,現在只要花6、7折的價錢,就可在家享用美味海鮮。

更多新聞: 台灣染疫致死率高「全因老年人」?醫師王任賢不認同:篩檢不夠多

把九孔洗乾淨,往鍋子裡加點麻油,煸香薑片,倒入新鮮肥美的九孔,加點九層塔和米酒翻炒,香氣撲鼻而來,煮湯更是方便,水滾後加入薑絲去腥,放入九孔,最後加點米酒提味,天然海味輕鬆上桌。

疫情衝擊通路 台東九孔改小包裝搶攻宅配市場

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說,「這個口感相當Q彈,也有一些我們原有的海洋風味。」

純海水養殖的九孔,零汙染、肉質飽滿,是海鮮餐廳常見的料理。台東成功地區,曾是全台最大養殖地,但多年前染病後,一直養不大,好不容易這2年稍有起色,沒想到,受疫情影響,餐廳歇業,喜宴也都停辦,沒了銷售通路,業者只好向漁會求助,改採網路行銷配送。

蔡源龍表示,「目前遇到疫情,跟我們的養殖業者配合,可以讓國人一般的家庭主婦,在家就可以吃到,我們很好吃、高經濟價值的料理。」

疫情衝擊通路 台東九孔改小包裝搶攻宅配市場

九孔養殖業者葉先生說,「傳統的銷售方法通常是以餐廳,或是說大盤、中盤這樣子在銷售,那今天客人不來,餐廳也沒得賣。」

九孔屬高價位產品,過去每斤約800~1000元,現在改走平價路線,約打6、7折,也以小包裝冷凍出貨,搶攻一般家庭商機,提高3~4成銷量。業者養了一整年的九孔,還好能透過宅配銷出去,疫情困境中,闖出一條生路。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桃園長興國小 「1個人的畢典」 台南青草國小校長騎牛車送畢業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