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出現疫苗緩打潮?陳其邁解釋:大雨出門不便

高雄長輩打疫苗的第三天,預計接種4400人,不知道是天氣影響,還是猝死案例,下午接種站冷清不少,截止上午也只有1531位施打,還不到預約人次一半。但市長陳其邁解釋,因為大雨出門不便,也提醒,只要長輩有通知單,無論哪一個接種站,都能就近施打。

更多新聞: 台產防疫保單已理賠2429件 理賠金額2.35億

長輩疫苗開打第三天下午,來到左營國小的接種站,位子空了一大半,相較於早上的熱絡,長輩坐滿滿,下午似乎冷清了不少,工作人員透露,前兩天有意願打疫苗,並準時到現場接種的長輩,高達8成,6月17日卻掉到6成。以數字來看,原本預計6月17日號會接種4400位長輩,但截止中午,只有1531位施打,還不到預約人次一半,但市長陳其邁,這樣解釋。

高雄出現疫苗緩打潮?陳其邁解釋:大雨出門不便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最近我們高雄下雨,拜託我們里長跟里幹事,長輩如果下大雨不要讓他們出來,這樣危險,所以相對在打的速度我們不求快,我們求好,慢慢來。」市長強調,這批給長輩施打的疫苗,會一路打到6月23日,天候不佳或是行動不便,市府都可以派車或到宅服務,讓長輩安心打疫苗。

高雄出現疫苗緩打潮?陳其邁解釋:大雨出門不便

甚至在每個接種地點,都安排了局處首長盯場,像左營國小,早上是副市長史哲跟毒防局長林瑩蓉視察,而鼓山高中,則是副市長林欽榮跟研考會主委蔡宛芬負責,甚至陳其邁臉書還透露,有首長為了確認流程、動線佈置,在接種站現場待到凌晨3點,足以看到市府團隊的用心,就算長輩不克前來,市府也有應變措施。

高雄出現疫苗緩打潮?陳其邁解釋:大雨出門不便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87歲以上的長輩,如果因為下雨還是這幾天身體有什麼狀況沒來,沒關係慢慢來,接下來18號開始,只要之前你有拿到通知書,那你都可以到任何一個地點來進行施打。」高市府貼心服務層出不窮,不只接送長輩、到宅施打的服務外,甚至連看診醫師都自備擴音器,以便協助重聽的長輩問診,就是希望用更多細心和暖心服務,讓長輩能安心接種。

(民視新聞/陳姵妡、黃建宇、呂鎌顯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守護日本第二波援助疫苗抵台 謝長廷謹守口風防生變:沒拿到手都不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