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逾10名長者死亡! 陳時中:打疫苗仍利大於弊「建議施打」
陳時中表示,國外打疫苗也有一定死亡數,整體來看還是利大於弊。(圖/民視新聞)

高齡長者陸續接種COVID-19疫苗,不過疫苗開打後至今,各地紛紛傳出有長者打疫苗後死亡的案例。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回應,死亡會有多種可能性,國外資料也顯示有一定死亡數,整體而言仍是利大於弊,建議還是要接種。

更多新聞: 連假返家發病!金六結新訓中心役男確診 19人居隔、27人自主管理

近2日各地陸續傳出有高齡長者接種疫苗後死亡,雖然目前尚未釐清是否與疫苗有關,仍引發質疑聲浪。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今日上午在立法院紓困振興特別預算黨團協商會前,向列席的陳時中提問,報載目前已有12名長者死亡,死亡前有接種疫苗,很多長者聽到後都很猶豫還要不要打疫苗。

陳時中回應,死亡各種可能性都有,還不能排除跟打疫苗有關,目前確實時序上有相關。他表示,還是要到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專家委員會上討論,不過從國外整體資料來看,也有一定死亡數。

陳時中強調,目前國際上還是認為接種疫苗利大於弊,還是建議要打。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則說,不論是疫苗接種專家會議,還是食藥署審查國產疫苗緊急授權使用(EUA),都要盡早開會,不要出事了才慢慢說要開會討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醫自備「小蜜蜂」幫長者雙聲道問診 史哲:要讓高雄服務最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