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返家發病!金六結新訓中心役男確診 19人居隔、27人自主管理

國軍「金六結新訓中心」,傳出首例確診個案!陸軍第六軍團,步兵153旅一名役男,11日休假返家,身體不適,14日確診,衛生局一共匡列19人居家隔離,而部隊也擴大匡列,27位風險較高的同袍自主管理,只是役男是在休假期間發病,感染源是否來自軍隊,宜蘭衛生局還在調查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稱應打第三劑疫苗對抗印度病毒株 柯文哲:應該打「新的疫苗」

營區門口,設置體溫測量區,加強檢測,宜蘭金六結國軍新訓中心,傳出確診首例,來自陸軍第六軍團,步兵153旅的一名役男,端午連假返家休假,卻在休假期間確診,就怕影響戰力,部隊除了全面大清消,還擴大匡列和個案有接觸,高風險同袍。

連假返家發病!金六結新訓中心役男確診 19人居隔、27人自主管理

陸軍第六軍團政戰主任陳中吉說,「他回家以後一直到確診,這一段期間都在家裡面,所以他也沒有回到營區,針對他這些密接,還有二接的人員,我們都給予通知,除了有必要的實施篩檢以外,這些都是在居家自主健康管理。」根據了解,這名役男11日返家,13日身體出現不適,前往醫院採檢,隔天得知確診,衛生局趕緊匡列第一時間和他接觸的19位親友以及鄰兵,另外,部隊也再匡列27人,自主健康管理,只是役男是返回北部的家後才發病,感染源是不是來自軍隊,衛生局還要評估。

連假返家發病!金六結新訓中心役男確診 19人居隔、27人自主管理

宜蘭縣衛生局長徐迺維表示,「目前我們了解,是匡列了19位居家隔離,其中有14位一採是陰性,其他還會持續再做篩檢,另外我們也擴大匡列,有27位屬於自主健康管理,目前有16位一採也是陰性,對於感染源我們還在評估之中,沒有任何既定的立場。」針對這名役男,初步匡列的部份對象,採檢結果都是陰性,國軍再添確診案例,軍方人員加強防疫管制,不敢大意。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挺過婚外情風波!謝忻「穩交1年圈外男」大方公開感情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