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大教授苑舉正喊「迫不及待要打祖國疫苗」 網怒轟:書根本白讀了
台大教授苑舉正表示迫不及待要打中國疫苗。(圖/取自苑舉正Youtube影片)

台大哲學系教授苑舉正日前飛往中國打疫苗,並稱自己是「中國台灣人」,苑舉正甚至說,「迫不及待要打祖國疫苗」。並稱讚中國用科學方法防疫,措施做得十分恰當,但此說法遭網友打臉,說武漢肺炎就是從中國產出的,還回去打中國疫苗,更轟苑舉正「書根本白讀了」。


更多新聞: 長輩怕打疫苗有副作用!苦苓曝「10點施打疫苗前後注意事項」

苑舉正在影片中表示,科興或國藥都獲世界衛生組織的認證,這個認證有嚴格的審查機制,相較於國際授權的程序來講。更直指不知道台灣要等到什麼時候才能打到這個等級的疫苗。

苑舉正影片中強調,在防疫這件事情上,毫無疑問,全世界只有我們中國表現特別徹底,特別優異,而且特別成功;做事實事求是,講科學精神,是對抗病毒的一個基本原則,中國有普篩、方艙,有發展疫苗,這都是獲得成功的原因,但沒有親眼看到就不知道大家做的有多徹底。

苑舉正更大讚中國「治理有效」,不但是疫苗有效,檢疫的方式有效,大家也集體努力達到群體免疫的效果。苑舉正表示接下來還要繼續觀察,不過目前為止他自己體驗到的感覺是非常正向、積極的。

影片一發出就引來十幾萬的觀看次數,但也有網友打臉苑舉正,「武漢肺炎就是從中國發出的,還要打中國疫苗,根本書白讀了」、「肺炎是誰搞出來的?還講這麼大聲」、「打了疫苗就留在祖國吧!台灣不歡迎你」、「可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染疫致死率高「全因老年人」?醫師王任賢不認同:篩檢不夠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