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衛福部:全台114萬人接種疫苗 人口涵蓋率4.9%
衛福部疾管署署長周志浩表示,目前全台已有114萬人接種武漢肺炎疫苗,人口涵蓋率4.9%。(圖/取自行政院YouTube直播)

衛福部疾管署署長周志浩今天出席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他表示,目前全台已有114萬人接種武漢肺炎疫苗,人口涵蓋率4.9%,第一類醫事人員已接種超過四分之三,接下來也會陸續發配疫苗,希望加快疫苗接種速度。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貴敏轟「所有東西都是黑箱」 陳時中一度動怒:什麼東西沒公告?

周志浩分析國內疫情,此波本土疫情病例數有趨緩現象,致死率也呈現下降,整體而言國內疫情有好轉趨勢,但他強調,疫情變化瞬息萬變,一鬆懈可能就會反撲增加上來。

周志浩指出,從5月2日至15日疫情爆發以來,Rt值為2.81,也就是每一個人可傳染給2.81個人,但6月3日後,Rt值就降至0.76左右,顯示國內疫情受到控制。不過,國內社區傳播風險仍在,且已出現交通人流回升現象,仍須持續三級警戒措施。

快新聞/衛福部:全台114萬人接種疫苗 人口涵蓋率4.9%
周志浩分析國內疫情。(圖/取自行政院YouTube直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郭台銘深夜聲明 報告疫苗進口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