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在家冥想好處多!每天1小時持續一週 他身體出現驚人變化
曾在小時候接觸過冥想的YouTuber「泰森」,宅在家期間,他試著在一個禮拜內,每天冥想1小時,七天後他竟然感受到身體出現驚人變化。(圖/翻攝「泰森Taisen」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許多人對於冥想的印象,往往會跟宗教結合在一起,但其實早在40幾年前,便已經有美國學者開始研究,冥想會對人類的大腦及身體帶來什麼反應。YouTuber「泰森」曾在小時候接觸過冥想,宅在家期間,他試著在一個禮拜內,每天冥想1小時,七天後他竟然感受到身體出現驚人變化。

更多新聞: 台灣人瘋到美國打疫苗?當地網友曝現況籲三思:物價飆漲花費驚人

YouTuber「泰森」在小學一年級時,便被媽媽送到一所由和尚創立的住宿學校,在學校中,靜坐和冥想是必修課題,泰森也從那時候起,養成固定冥想的習慣,但隨著工作變得越來越忙碌,次數也跟著變少。泰森決定趁宅在家期間,挑戰每天都冥想1小時,並維持一個禮拜。然而,在第一天,才坐了半小時的泰森,已經忍不住拿起手機看時間,但到後續幾天,泰森身體漸漸適應後,便開始感受到自己精神變好、腦袋更清晰,工作比平常更有效率。

宅在家冥想好處多!每天1小時持續一週 他工作效率倍增
連續七天冥想1小時的泰森,最後感受到自己精神變好、腦袋更清晰,工作比平常更有效率。(圖/翻攝「泰森Taisen」YouTube)

許多學者研究後發現,冥想確實可以改變大腦,在提升記憶力、專注度,以及抗憂鬱的方面,有著顯著效果。在美國,許多企業及名人,都紛紛開始投入冥想,例如,阿諾史瓦辛格、賈伯斯等等,而臉書及Google總公司,甚至為員工設立冥想室、以及開設相關課程,為的就是讓員工能在高壓的工作環境中,身心能獲得適度的放鬆。

宅在家冥想好處多!每天1小時持續一週 他工作效率倍增
許多企業及名人開始投入冥想,臉書及Google總公司,甚至為員工設立冥想室、以及開設相關課程。(圖/翻攝「泰森Taisen」YouTube)

靜坐擁有許多好處,只需要專注在自己的呼吸上,讓心靈獲得平靜,是相當好上手的腦內運動。許多初學者表示,在剛開始接觸的時候,容易冥想到一半,大腦就自動開始想東想西,泰森也提醒不用過於苦惱,大腦會思考是非常自然的現象,不用刻意避開。當宅在家煩惱疫情時,不妨試試靜坐冥想,讓自己的壓力能獲得釋放。

更多新聞: 脖子痠痛別再轉!物治師教4招10分鐘減壓操 居家辦公WFH一定要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