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食譜煮慘變「暗黑料理」!他秀照片網瘋猜 內行一看秒懂
全台受疫情影響,民眾減少外出,在家下廚的機會變多。(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彥君報導

全台受疫情影響,民眾減少外出,在家工作與下廚已逐漸成為習慣,有人因此練就出精湛廚藝,但也有人煮出暗黑料理。近日,就有網友分享,他按照食譜的步驟做菜,沒想到卻炒出一盤「暗黑料理」,貼文一出,網友都驚訝表示「到底在炒什麼?」

更多新聞: 半年沒工作、接戲慘被換角!劉樂妍曝自身慘況:真的不想活了

原PO在《爆廢公社》貼出一張照片,有天心血來潮想下廚,自己按照食譜的步驟做,「大火炒至焦黃色就可以起鍋呈盤」,結果他炒出來竟是一盤「黑色」的料理,只見照片中的料理,已經完全焦黑到讓人分辨不出是什麼食物,讓他傻眼直呼「怎麼會變這樣?」


123
一名網友在家下廚後發上網和網友分享,照片一出全網嚇瘋狂猜。(圖/翻攝自報廢公社)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討論,表示看完也十分驚訝,好奇料理的原型為何物,「請問他生前是什麼?」、「可以讓我看一眼食物的原型嗎」、「先別管有沒有焦黃色,我只想知道這盤原本是什麼?」、「這完全就是暗黑料理」、「這是從火場拖出來的吧」、「已經有焦了,差黃色就成功了」。

有趣的是,真的有網友成功猜到答案,這盤料理就是「三杯雞」,並也釣出曾經炒過暗黑料理的網友回應,「根據我這不專業的知識判斷,這應該是一份三杯雞或可樂雞翅的東西吧」、「我好像看懂了…這是一盤雞肉」、「這是三杯雞吧」、「感覺有點像三杯雞!」、「這真的是雞肉嗎?不要騙我喔?我有看過雞唷」。

更多新聞: 咖啡像汽油、肉充滿腐爛味!4成以上康復者出現「嗅覺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