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船才出港就起火爆炸聲不斷 其它漁船協助拖回兩船員無恙

基隆正濱漁港「凱勝23號」漁船,今天(6月18日)上午10點多,準備出港捕魚,沒想到才航行幾百公尺,不明原因,船艙就冒出大火,火勢相當猛烈,還不斷傳出爆炸聲,有兩名船員一度受困,幸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也沒有波及到其他漁船,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更多新聞: 疑不想付急診費用 病患逃出醫院倒臥巷弄

基隆正濱漁港,一艘漁船冒著熊熊火光,伴隨大量濃濃黑煙,不時還發出巨大爆炸聲響,越燒越旺,站在岸邊的民眾,超級緊張。

友船船員說,「這一定會被燒到啦,這樣不行靠近啦!」

漁船在漁港中央,消防員根本無法噴灑水線灌救,另一艘漁船見狀,趕緊綁上繩索,將火燒的漁船,拖到港邊,邊拖邊燒,相當危急,港邊其他漁船的船員也沒閒著,趕緊將自己的船,用人力拉也要拉走,以免被燒到。


目擊民眾說,「這應該拖去中間,你現在拖去旁邊都是船,怕會被燒到。」

漁船才出港就起火爆炸聲不斷 其它漁船協助拖回兩船員無恙


事發在週五(6月18日)上午10點多,基隆市正濱漁港,「凱勝23號」漁船正要出港捕魚,沒想到才出發幾百公尺,船艙就竄出大火,濃煙直竄天際,一度還傳出有2名船員受困船內。


友船船員表示,「在碼頭上面第二艘,當時船上有人就在下面甲板工作。」


基隆市消防局中正分隊小隊長葉嘉豪表示,「不明原因失火,消防局全力進行搶救,有兩位在船上,他們在開船當中,不明原因發現漁船失火,趕快聯絡友船拖到岸邊。」

漁船才出港就起火爆炸聲不斷 其它漁船協助拖回兩船員無恙

還好船上的2名船員最後都順利脫困,這起火燒船意外也沒有波及其他船隻,算是不幸中的大幸,至於詳細的起火原因還有待調查。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平均接種率3天降到52% 侯友宜:按照原定計畫施打